• 2020.10.27
    星期二

京滬高鐵調整票價 擬推靜音車廂開先河

[2020.10.27] 發表
京滬高鐵擬推靜音車廂服務。

【明報專訊】京滬高鐵公司近日發表公告,決定調整京滬高鐵票價,推出計次季票等新型票制產品,並同步實施折扣、票價有加有減等市場化票價機制,新的票價政策將由今年12月23日起實施。值得一提的是,京滬高鐵還將試點推出靜音車廂服務。

京滬高鐵公司董事會秘書趙非表示,這次調整價格是京滬高鐵開通9年來首次。由於該高鐵有部分商務客流的出行頻率非常高,為了便於這一部分旅客,該公司研究推出了一個帶票價折扣的靈活計次季票產品。

趙非強調,這次推出的政策核心不是漲價,是糾偏。他舉例,從北京到上海最快的復興號,和較慢約6個多小時的列車,都是同一票價。這樣導致客流不均衡,最快的列車乘客特別多。這次通過建立一個有升有降的票價調節機制,目的是平衡運輸能力。至於靜音車廂,據指是在香港以外地區首次推出。趙非稱,推出這項服務主要是普通車廂嘈雜聲多,導致車廂廣播需要相應調大,以免被雜音遮蓋,卻令部分乘客反感。靜音車廂服務就是為了給旅客提供安靜舒適的乘車環境,乘客購票時可自行選擇車廂。

針對有人提出靜音車廂到底靜音到什麼程度?能不能講話?手機是否都要調校成震機?趙非回應稱,乘客如果打電話要離開車廂,在列車的連接處通話。但假如乘客選擇了靜音車廂,但行為卻未符合以上要求,乘務員便會及時規勸。

更多中國新聞
台史上首續牌聽證 中天電視揭屢違規
【明報專訊】台灣中天新聞台近年因涉嫌立場親中國大陸備受質疑,亦頻因不實及違規報道遭到投訴及處罰,在電視台執照即將於今年12月11日到期之際,... 詳情
藍營聲援 促蘇貞昌勿當「民主罪人」
【明報專訊】中天換照聽證會舉行之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舉行「蘇貞昌別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記者會,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當台灣民主的劊子手,稱...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近日有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嚴重徵狀,台灣當局正調查。另外,在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人數增至59人,而新加坡已停用兩款有向韓... 詳情
台機關拆除近7成蔣介石像 立委質疑進度緩慢
【明報專訊】蔣介石和蔣經國出任台灣的總統期間,大多數的機關、學校、公園等均有塑立蔣介石銅像,但自從民進黨執政後,蔣介石像被視為威權象徵,各政...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新竹市一名黃姓單親母親,早前在網上以15萬元(新台幣,下同),購買台灣國立清華大學的學歷證明,成功獲取高薪工作,豈料因能力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