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星期二

藍營聲援 促蘇貞昌勿當「民主罪人」

[2020.10.27] 發表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昨日針對中天電視台續牌聽證會表示,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依法行使職權,外界不該干涉批評。(中央社)

【明報專訊】中天換照聽證會舉行之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舉行「蘇貞昌別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記者會,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當台灣民主的劊子手,稱民主最重要的就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他指控政府大量買網軍、買廣告洗腦民眾,現在還要關閉監督政府的媒體,質疑「台灣的民主還有未來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宣布將租用20輛公車廣告繞行政院60天,呼籲蘇貞昌不要干涉新聞自由。他表示,中天是否會被關台,12月初就會有結果,這段時間是台灣新聞自由的關鍵時間,呼籲蘇貞昌不要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

蘇:NCC獨立運作 政府不干涉

《聯合報》報道,台灣民眾黨則發出聲明,呼籲民進黨政府進行換照認定時要回歸專業,而非透過政治意識形態操弄法治,莫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成為政治打手,「讓媒體淪為政黨宣傳的工具,黨同伐異,非民主之所幸」。

蘇貞昌昨晨參加公開活動受訪時表示,NCC審查中天電視台「不是關不關台的問題」,而是換照,是執照到期,審查電視台有沒有違法,有沒有違反設置的本意和條件。他強調,NCC是獨立運作行使職權,政府不會干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近日有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嚴重徵狀,台灣當局正調查。另外,在韓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人數增至59人,而新加坡已停用兩款有向韓... 詳情
台機關拆除近7成蔣介石像 立委質疑進度緩慢
【明報專訊】蔣介石和蔣經國出任台灣的總統期間,大多數的機關、學校、公園等均有塑立蔣介石銅像,但自從民進黨執政後,蔣介石像被視為威權象徵,各政...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新竹市一名黃姓單親母親,早前在網上以15萬元(新台幣,下同),購買台灣國立清華大學的學歷證明,成功獲取高薪工作,豈料因能力不...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自去年5月開始,開放同性伴侶登記結婚。台灣的陸軍司令部周一(26日)晚在Facebook公布,將於周五(30日)舉辦軍方的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