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3
    星期一

史園名餐廳連遭破窗爆竊 識貨賊偷走價值萬元廚刀

[2020.11.23] 發表
據Teahouse統計,食客中90%是駕車人士,故禁止車輛通行重創了餐廳生意。(Global News)
監控錄像拍到一名賊人正在爬窗,Teahouse表示錄像已交給溫市警。
有賊人用一整顆南瓜砸破Teahouse玻璃窗。(Global News)

【明報專訊】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內的知名餐廳Teahouse遭不法分子盯上,本月接二連三發生爆竊及蓄意破壞事件,識貨的賊人甚至偷走價值上萬元的主廚刀組。餐廳認為,這與公園在疫期調整行車線後客流驟減有關,並呼籲警方加強園內巡邏。

餐廳經理凱利(Jason Kelly)表示,光是過去兩周,餐廳就至少3次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分別在11月4日、11日、19日遭賊光顧。用來砸破餐廳玻璃的工具除了石塊、煤磚外,甚至還出現過一整顆南瓜;有賊人偷走了價值上萬元的主廚刀組。為了恢復營業,餐廳不得不支付昂貴的保險自付額來進行維修。

「我幾乎頭枕手機入睡,生怕保安公司凌晨2時打來電話,告訴我警鈴大作」,凱利說,Teahouse開業至今40年,從未見過如此頻繁的偷竊行為,餐廳過去平均每年最多發生一宗爆竊,而像現在這樣幾周內接二連三發生,「簡直聞所未聞。」

至於罪案頻發的原因,凱利認為,除了疫情打擊餐館業外,還要歸因於溫哥華公園局此前調整了入園動線,導致人流減少,餐廳成為不法分子眼中的「待宰羔羊」。

今年春季,為減少入園人數,公園局禁止車輛駛入,並關閉了園內所有停車場;入夏後,又改為關閉一條汽車線,另一條作為單車徑開放,以確保使用公園的人士可保持足夠的身體距離。

「我到現在仍然會接到詢問能否停車的電話,大家根本不清楚狀況。隨著民眾不再入園,公園變得人跡罕至,犯罪活動伺機浮出水面」,凱利表示,雖然公園已在9月底恢復通車,但海灘路(Beach Ave.)仍然禁止車輛通行;再加上變更的交通模式給人們留下了「公園不可及」的深刻印象,這都在很大程度上解釋了罪案為何上升。

據Teahouse統計,90%的生意來自駕車人士,而非步行或騎單車者。

凱利補充道,幸運的是,餐廳警報系統往往會在賊人得手前把他們嚇跑,但竊盜如此頻發,仍讓管理層感到困擾,正考慮封閉窗戶,以免給人可乘之機,但同時又怕觀感不佳令生意受損,「我們不想要明明在營業中,但看起來卻像是大門緊閉。」

銳降的客流嚴重打擊了附近生意,幾公里外的Prospect Point餐廳已圍上木板歇業,至少到明年春季前都不再重開。

Teahouse表示,已將監控錄像交由溫市警,目前警方並無回應是否會增加園內巡邏,只稱將針對竊案進行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二
與電動單車相撞 失控車插入三明治店2傷
【明報專訊】素里市前天發生一宗汽車與電動單車(ebike)相撞的車禍事故,汽車失控剷入一間三明治店的玻璃外牆,玻璃被震碎並落一地。所幸路人及... 詳情
被盜用信用卡購買消費 華裔通知加鎖仍被轉帳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位華裔市民的信用卡信息被盜後,被一家註冊在塞浦路斯(CYPRUS)的遊戲公司無端收取費用。該市民將信用卡鎖死並向涉事銀... 詳情
快速檢測代替隔離 可識別多數潛在染疫者
【明報專訊】在機場快速檢測研究發現,乘坐飛機抵達皮爾遜機場的國際旅客中,99%的參與者檢測呈陰性﹔而確診的1%人中,有70%在第一次快速檢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