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6
    星期四

特朗普特赦前國安顧問弗林
民主黨轟總統濫權

[2020.11.26] 發表
弗林(圖)在特朗普上任僅僅22天後遭到解職。(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特赦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宣布特赦弗林的決定,並祝福弗林及他的家人有一個美好的感恩節。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我以極大榮幸宣布弗林(Michael T. Flynn)已獲完全特赦。恭喜弗林和他極棒的家族,我知道你們現在能度過一個絕佳的感恩節!」

敵陸|情報委員會和司法委員會主席希夫和納德勒,隨即強烈批評了這一舉動。兩人都指出,赦免弗林標誌荅S朗普權力的濫用。

納德勒稱,這種赦免是無根據的、沒有原則的,也是特朗普總統迅速減少的政治遺產上的一個污點。

特朗普2016年當選總統後,委任弗林擔任國家安全顧問。不過弗林其後被指,在特朗普正式宣誓就任前,曾與時任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秘密會面。聯邦調查局介入調查,成為首位因「通俄」而被調查的白宮官員。

他在上任僅3星期便提出請辭,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國安顧問。其後,美國眾議院就「通俄門」展開調查,並啟動總統彈劾案,弗林成為特別檢察官米勒的重點調查對象。

弗林在調查期間,曾經承認向調查人員作虛假陳述,其後獲上訴法院撤銷刑事檢控。(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車身寫「停止全球化政治」標語
德國首都柏林有人開車撞向總理府的大閘,54歲司機被帶走調查。大批警員事後到場,涉事汽車其中一邊車身用德語寫上「停止全球化政治」。警方指,涉事... 詳情
威迫74女拍性虐待色情片
【明報專訊】韓國「N號房」事件中主嫌趙主彬(圖),今(26)日因被控進行性剝削行為被判刑40年有期徒刑。 韓聯社報道,韓國「N號房」事... 詳情
英國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周三(25日)在感恩節假期前夕投書美國《紐約時報》,透露她今年7月曾經小產。育有一子的梅根表示,當日早上她如常打理家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