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6
    星期四

多倫多1/3學校現確診病例
超安省平均數一倍

[2020.11.26] 發表
安省昨日新增1373新冠病例,另有35人疫亡,為第二波以來最高單日疫亡數字。(加新社)

【明報專訊】第2波疫情中,安省學校普遍看來仍安全,但在重災區內的學校,情況其實不一樣,多倫多每3間公校﹐就有一間存在最少一宗現行病例,這比安省平均數超過了一倍。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約35%、即206間的學校中﹐至少有一個學生﹐或者教職員工﹐患有新冠肺炎。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40%即79間學校﹐存在現行病例。在賓頓市﹐公校和天主教2大教育局﹐發生病例的學校佔到48%。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昨(25日)說﹐如果學校內情況有變化﹐例如病例增加比較快﹐就可能需要仔細研究和考慮一下。

不過﹐政府之前一直在宣稱﹐安省的學校十分安全。維持學校的開放是政府的一大優先目標。他們之前並沒有提起過重災城市內的學校疫情也相當嚴重﹐感染率遠高於安省14.6%的平均數。

安省目前開始在安老院和農村社區進行快速檢測。省長福特說﹐如果教育系統需要展開檢測﹐也可以考慮。

多倫多大學傳染病學者弗內斯(Colin Furness)認為﹐如果要在學校進行檢測﹐首先應考慮檢測教師,因為他們也處於較高的風險下。

更多加國新聞三
假鈔氾濫 零售店拒收100元紙幣
【明報專訊】由於100元的假鈔氾濫,許多零售店的店主都不願意接受百元鈔付款,而這些百元偽鈔,有些是透過5元真鈔改成的。 多倫多一家麵包... 詳情
半數加人不信任中國疫情初表現
【明報專訊】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大部分加拿大人都希望加拿大在捍衛國家價值的事務上直面中國,比如涉及法治、人權和民主的事宜。調查亦顯示,逾半數... 詳情
多倫多抗命餐廳東主誓續開堂食 被控9罪要打至最高法院
【明報專訊】抗拒封城、開門經營堂食的多市怡陶碧谷的亞當森燒烤餐廳(Adamson BBQ),其負責人昨日被控9項罪名後,繼續宣布今日會開門做... 詳情
聯盟籲准小商戶開門救亡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表示,限制... 詳情
破偷車集團尋回逾70車 總值450萬元圖運非洲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警方破獲一個偷車集團,在密市一個倉庫起出逾70部準備付運往非洲尼日尼亞和肯雅的名貴房車,涉及金額達450萬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