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星期五

2.4萬人簽請願信憂倉促推疫苗

[2020.12.04] 發表
保守黨黨魁奧圖爾周四在眾議院質詢時間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四在眾議院提出動議,要求自由黨在本月16日前交代分發疫苗的具體細節。該黨黨魁奧圖爾(Erin O'Toole)表示,自由黨政府遲遲未公布有關信息,令一些國民對疫苗背後的科學產生疑惑。保守黨動議還提出其他要求,包括希望知道在何時向誰發出哪款疫苗。

逾2.4萬名加拿大人已簽署一份請願信,獲保守黨國會議員斯隆(Derek Sloan)支持呈交到眾議院,信中質疑疫苗的安全性,指擔憂疫苗在沒有適當保護措施下倉促推出,有關計劃等同「人體實驗」。

奧圖爾表示,該封請願書體現出民眾需要政府提供更多信息,關於疫苗到底將如何推出,他指出,聯邦政府需要提出一項計劃,其中列出細節,並幫助教育國民了解疫苗的研究和審批,乃至如何儲存及有效使用,民眾接種疫苗的優先次序,「這是為何信息就跟快速測試和疫苗一樣重要的原因。」

奧圖爾周四並未明確表態,他是否支持或相信請願書提出的擔憂。

他指國民有疑慮,是因為政府在抗疫工作上犯錯太多,「你想知道為什麼國民擔心嗎?這是因為杜魯多政府無能,以及(對疫苗的問題)一直秘而不宣。」

自由黨政府被指一直不願分享關於疫苗採購和推出的信息,拒絕公開相關合約,拒絕披露究竟任何個別公司獲得多少費用,又拒絕公布一旦聯邦衛生部正式審批任何一款疫苗後,疫苗將於何時或有多少數量運到本國。

更多要聞一
持綠色健康碼乘航班訪華 中駐溫總領館解答常見問題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為解答搭機前赴中國的一些問題,發表「憑綠色健康碼登機的常見問題解答」,內容如下: 1. 如遇節假日做不... 詳情
數百人違聯邦隔離令遭罰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眾衛生局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聯邦政府自3月底實施隔離檢疫令以來,截至11月下旬,該局已致電和檢查「約50.6萬名旅客,並... 詳情
省民下月初起可接種新冠疫苗 護理院長者醫護優先
【明報專訊】聯邦昨日(3日)公布疫苗計劃更多詳情,指稱會在今年聖誕節前作好準備(見A6版),下月初派發,而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Dr. Bon... 詳情
列治文醫院重症病房爆疫   本那比上月發5限聚告票
【明報專訊】卑詩持續有醫護設施爆發疫情,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晚頒布列治文醫院一病房爆發疫情,該部門一名員工確診。另外大溫地區再多兩家Shop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