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星期五

檢毒品市值1770萬元 2次掃毒拘2人起兩槍

[2020.12.04] 發表
圖為警方在兩次行動中檢獲的毒品、現鈔及製毒機器。(警方提供)
圖為警方在兩次行動中檢獲的毒品、現鈔及製毒機器。(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掃毒組(Drug Squad)近期破獲販毒集團,檢獲冰毒、可卡因、芬太奴和海洛英等毒品共142公斤,估算市場價值高達1,770萬元。

多倫多警隊掃毒組督察希爾頓(Tyrone Hilton)昨(3日)宣布,除了檢獲上述毒品外,警方還繳獲2支槍械和逾100萬加元的現金贓款。這是掃毒組從2020年秋季開始的2次獨立調查的綜合結果,調查的目標是在大多倫多地區進行販毒活動的匪團。

掃毒組先是收到線報,指一名男子在多市販毒,於是展開調查,並於11月15日逮捕了來自旺市的23歲男子Onyejebechi Ifesimeshone。

警方隨即搜查3處物業,其中在旺市一處物業內檢獲近11公斤的毒品可卡因、芬太奴767克及冰毒67.8公斤。據此﹐警方控告該名23歲男子3項販毒罪名。

在另一項調查當中,掃毒組的調查對象是位於密西沙加市的一個地址,有線報稱該地址被用作芬太奴等毒品的切割、包裝及分銷地下工廠。結果來自愛蒙頓市的26歲男子Bayaan Abdalla Jadid於11月19日,在密市被捕。

警方在其住處檢獲近53萬元,9公斤可卡因、33公斤芬太奴、21公斤冰毒及1公斤海洛英。

此外,警方還檢獲一支FMK黑手槍和一支Star S.A口徑9mm手槍、2支槍管滅聲器、51發子彈、一台用於壓制芬太奴藥片的機器,還有點鈔機、包裝機等相關設備。

行動中﹐男子Bayaan Abdalla Jadid被捕﹐並控以販毒、非法持械等8項罪名。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安省密市華漢被控涉跨國電話詐欺 騎警全國通緝料疑犯人在中國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表示,一名安省密西沙加市男子,正面臨多項與跨國電話詐欺有關的指控,包括惡名昭彰的加拿大稅務局(CRA)電話詐欺案。... 詳情
多倫多房價明年料續升6%
【明報專訊】加拿大RE/MAX房地產公司預測﹐2021年多倫多地區房價將繼續強勁上漲。 RE/MAX公司本周二出版的「2021年加拿大... 詳情
吸納移民增加撥款刺激就業 方慧蘭向卑詩商界派定心丸
【明報專訊】加拿大副總理兼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小圖)昨日與大溫貿易局舉行Zoom視像會議時承諾,政府將繼續幫... 詳情
Airbnb擬禁民宿辦新年派對
【明報專訊】網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周四表示,在加拿大努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之際,該公司已有計劃禁止在其租屋內舉行新年除夕派對。剛在數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