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6
    星期日

亞博患者投訴 女浴時段男子走出

[2020.12.06] 發表

【明報專訊】接收新冠輕症患者的亞博社區治療設施要男女共用浴室,有女病人投訴在非指定性別使用的時段見男性在浴室。醫管局表示抱歉,呼籲女病人盡量用女性專用時段。

正於亞博一號館留醫的確診者陳女士(化名)稱,該處浴室下午3至6時為女性時段,下午6時至晚上10時為男性時段,她昨午約2時準備洗澡,發現一名外籍男子從浴室走出來,當時10多間浴室中約有五六名女士。她向男子查問,被不禮貌對待,對方多次反問「你對此有什麼問題?」她其後投訴,職員只回覆「鵅A有鑨翵が琚H」她要求派人看守浴室。

醫管局稱非常關注事件,提醒女病人盡量在女性專用時段用浴室,以免遇男病人的尷尬場面,並就事件感抱歉,盼病人理解場地限制,暫只能以時段分隔男女,會繼續檢視安排。

陳女士上周一獲通知驗出感染新冠病毒,翌日入亞博,父母和兒子延至上周四才檢疫,其77歲父親上周五病發及驗出病毒。她批評當局延遲檢疫其家人,住所可能已受污染,或增感染風險。

衛生署回覆稱,收到密切接觸者資料後會盡快安排檢疫,實際運送時間或受個案數目,或接受檢疫者所需準備時間等影響。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年初公布10項民生措施,包括向輪候公屋超過3年的合資格住戶發放現金津貼,她其後承認津貼可能會刺激租金上升。運輸及房屋... 詳情
警搜黃店「桔梗」 檢伸縮棍拘兩持牌人 天台另檢橫額頭盔反光衣 店方:或街外人遺下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旺角執行反罪惡行動,其間搜查「黃店」食肆「桔梗」近4小時,檢獲一批頭盔、反光衣、疑似伸縮棍及橫額等,餐廳兩名負責人涉管... 詳情
楊潤雄:可與教界商設獨立機構監察教師
【明報專訊】教育局月前分別取消兩名小學教師的教師註冊,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目前正處理約40宗有關教師的投訴,在已... 詳情
【明報專訊】高中通識科將改名、減課時及修改課程。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中強調通識科「不會轉做國民教育科」,又稱目前約有2... 詳情
【周日人物】海盛路再無拿度,說不出加油
【明報專訊】有線新聞前首席記者林普斯不時將港聞時事融入體育新聞,萬料不到自己會登上港聞頭版,成為有線新聞部被裁一人。 林普斯自言是有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