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3
    星期三

美驅逐艦駛入南沙海域 解放軍出動海空兵力驅離

[2020.12.2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南部戰區22日宣稱,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擅闖」中國南沙島礁附近海域,解放軍組織海空兵力警告驅離。

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微信公眾號22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通稿,以戰區發言人田凱軍空軍大校名義表示,馬侃號22日「未經中國政府允許,擅自衝闖我南沙島礁鄰近海域」,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對其予以警告、驅離。

他聲稱,美方行徑「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安全,嚴重破壞南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堅決反對」。

解放軍南部戰區10月也曾指控馬侃號闖入西沙「領海」。

更多中國新聞
睽違8月台再現本地確診
【明報專訊】睽違253天後,台灣昨日再次出現本土新冠病例,確診者是一名30多歲女子,為早前確診長榮航空60多歲新西蘭籍機師的密切接觸者。由於... 詳情
女房東誣告78房客 二審加重改判9年8月
【明報專訊】台灣女房東張淑晶,以隱匿租約不利條款、帶A房看B房等方式,誆騙房客簽約,發生糾紛後再索討違約金,若不就範就提告,被害人逾16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