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9
    星期二

染疫住院肺部掃描揭惡瘤 溫女因禍撿回一條命

[2020.12.29] 發表
羅伊因為確診新冠病毒入院檢查,才及時發現長在她肺部附近的腫瘤。(CTV圖)

【明報專訊】有人被新冠病毒(COVID-19)奪去生命,但也有確診者因新冠住院檢查,意外發現肺部長惡性腫瘤,並因及時手術摘除而撿回一條命。

CTV報道指出,32歲的溫哥華女子羅伊(Alison Lowe)在今年9月被診斷感染新冠病毒,她的病情急速惡化,沒多久已住進醫院,並需要使用呼吸機。

當醫生為她進行新冠病人例行的肺部掃描時,發現靠近其中一個肺葉的地方,有一大團物體,羅伊之前對此毫不知情。

報道說,在羅伊身體恢復正常後,醫生對腫瘤組織作了切片檢驗,發現應是惡性,但可用手術切除。羅伊說,醫生的計劃是於明年1月中做手術。但羅伊11月底又回醫院接受治療。

羅伊說,當時她覺得身體多個部位的肌肉功能開始消失,她想有可能是新冠病毒引起的後遺症,當時她無法說話,吞嚥困難,身體功能正逐漸喪失。

她指出,她在12月9日再被插管,醫生進行緊急手術,將她胸腔內的腫瘤切除。她說,腫瘤的大小相當於一個人的心臟。

她說,醫生將腫瘤移除,並說之後不需要化療或是放射性治療。

她因此感到慶幸,並說如果不是因為罹患新冠病毒而去醫院,她有可能到現在都未能察覺長在肺部的惡性腫瘤。

羅伊說,新冠病毒對她來說,反而是一種祝福,她因禍得福。羅伊在聖誕節前夕出院,並與家人共同度過節日。

更多社區消息
節禮日一把火 蘭里母子失家園 鄰居捐助救急 幫尋2失蹤家犬
【明報專訊】蘭里市一處民居在節禮日(26日)發生火警,社區鄰居捐贈衣物和食物等協助事主一家應急,並幫助尋找事主在火警中走失的兩隻寵物狗(圖)... 詳情
素里青年遇襲中槍不治
【明報專訊】素里周日發生一宗槍殺案,一名年輕人身中多槍倒臥汽車內,終因傷重而死。卑詩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昨日指出,19歲的受害者是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