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2
    星期六

鯉魚門檢疫中心H單有血[ 入住者質疑衛生

[2021.01.02] 發表
陳小姐(化名)因檢疫入住柴灣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檢疫中心。她發現中心提供的H單有血[,質疑該處衛生。(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有護士接觸過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後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並送到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檢疫中心,及後發現獲發的H單有血[。她擔憂中心衛生情G,質疑為何沒有確保H單被鋪清潔。衛生署表示,檢疫中心單位每次用前均全面清潔,包括更換H單被鋪。

事主外展護士 曾替確診者探熱

在非政府機構負責外展工作的護士陳小姐(化名)常到長者住所服務,曾遇沒戴口罩的長者在家昏倒,她幫對方戴上,並為他量血壓、探熱等,發現他高燒,故招救護車把他送院,長者其後確診。她引述衛生署指長者病毒量高,就算當時員工們有戴口罩、手套,都被定為密切接觸者,數名曾接觸他的員工都要檢疫。

陳小姐被安排去鯉魚門渡假村,她打算鋪H時發現H單有兩處血[。她大吃一驚,「很擔心,你間房究竟有無消毒過?」她補充,以她理解一般公立醫院當員工把污衣被鋪送洗時會檢查一遍,若發現有血[會扔掉。

指公院被鋪有血[會扔掉

她隨即向民安隊投訴並要求更換,民安隊3小時後為她送來另一套H單,「他們說已為我投訴,他們說中途沒有為H單double check,我猜應該與他們無關」。陳直言:「quarantine(檢疫)已好似坐監,但我沒犯事,我覺得我deserve better(值得更好的)」。

衛署:H單被鋪有消毒清洗

衛生署回覆稱,每當檢疫者離開後,單位內曾經使用的H單被鋪會經消毒和清洗後才再使用。如檢疫者發現單位整潔有問題,可向駐場民安隊職員要求協助,署方亦會跟進處理。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原副手譚耀豪署任刑檢專員3月 曾言「司法獨立好緊要 亂批法官削司法制度」
【明報專訊】梁卓然元旦離任刑事檢控專員。政府周四刊憲發出行政長官委任令,原副刑事檢控專員、資深大律師譚耀豪昨日起為署理律政專員,備註列明是「... 詳情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疫情,政府去年1月30日起要求高鐵停駛,至今近一年,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據他了解政府和港鐵定出的預期客量為每年約100... 詳情
16年最凍元旦 未阻人群登山迎初旭
【明報專訊】踏入2021年,天文台錄得16年來最寒冷元旦,市區最低錄得8.6℃,大帽山最低只有0.7℃。但市民無懼寒風,不少人專程上山看日出... 詳情
兩元旦嬰搶閘出生 母盼B女見健康正常世界
【明報專訊】踏入2021年,一男一女嬰兒分別於伊利沙伯醫院及仁安醫院搶閘出生。穆太昨凌晨零時1分於仁安醫院誕下第二胎Mia,搶閘成為今年首名... 詳情
司徒華逝世10周年 支聯會辦專題展
【明報專訊】今日是支聯會創會主席司徒華逝世10周年。支聯會將設網上專題展,製作10本司徒華文章的有聲書,讓學生在停課期間,父母亦可陪伴子女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