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2
    星期六

台灣即日准美萊豬進口 多縣市長批漠視民意

[2021.01.02]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即日起開放含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引來爭議,多個縣市表明會依照自行制訂的食安條例加強抽檢,又批評民進黨政府漠視民意。

台灣元旦日起放寬進口美國萊豬,不少肉檔和餐廳都按規定張貼標示,表明售賣與使用的是台灣本地豬肉。有民眾則擔心食用含瘦肉精豬肉會影響健康,寧願不買。蔡英文總統發表新年談話時就指,進一步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牛肉和豬肉進口,是再三斟酌後的決定。她用最謙卑的心情,請所有民眾體諒及理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蔡英文政府未有聽取民意。

台灣有17個縣市自行制定瘦肉精「零檢出」的地方食安自治條例,雖然遭行政院以牴觸中央法為由宣布無效但不獲理會。南投、宜蘭、花蓮和嘉義等地,都表明會加強管控肉類源頭和食品加工。

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政府已實施瘦肉精「零檢出」的條例逾4年,強調不會作任何放寬,未來會加強抽查和處分。

馬英九前總統出席國民黨元旦升旗典禮時,亦批評蔡英文漠視食品安全,未來台灣人民一定會百倍奉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指民進黨政府踐踏民意,與獨裁無分別。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