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2
    星期六

的士遭醉駕撞至爆炸 幸無傷亡
肇事司機接罰單 禁開車90天

[2021.01.02] 發表
本那比元旦凌晨一輛的士遭另一輛車撞擊後起火爆炸,整車被燒毀。(本那比皇家騎警)

【明報專訊】本那比元旦凌晨發生兩車相撞車禍,一輛的士被撞後爆炸起火後被大火吞沒。幸運的是,無人在車禍中傷亡。據警方指,肇事司機當時涉嫌酒駕,最終經酒精測試後被開出罰單及禁止駕駛90天。

本那比皇家騎警昨日凌晨3時29分透過社交媒體,發布一張車禍現場的照片,從相中可看到一輛的士遭另一輛車撞擊後爆炸焚毀。警方還特別指出,照片中道路中央有一個安全氣囊,是在爆炸時飛出。

警方指,一輛的士於元旦凌晨在京士威道(Kingsway)夾吉利路(Gilley Ave.)附近,遭到另一車輛撞擊。的士隨後爆炸並被大火吞沒,本那比消防局奉召趕到現場滅火。幸運的是的士上沒有乘客,司機也及時逃脫。事後一名男子涉嫌酒駕被拘留。

警方後來又透過社交媒體表示,肇事司機已被送往本那比分局接受酒精含量測試,測試結果為酒精含量超過法定標準3倍。司機被開出不清醒駕駛(Impaired charges)罰單,及即時起90天內禁止駕駛。警方指,為打擊不清醒駕駛,每逢發生醉駕的高危日子,皆會加強執法,設置路障欄截違規司機。據悉,逾半不清醒駕駛事故發生在周末晚上9時至凌晨3時。

卑詩省平均每年有68人喪身於不清醒駕駛相關的車禍。皇家騎警曾在2019年特別召開新聞發布會,強調「有那麼多的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司機真的沒有理由在不清醒的狀態下駕車。如果不清醒,應安排指定的司機,搭乘的士或巴士出行」。

更多加國新聞一
疫下生活改變 網購食品增 手機點餐替代往餐館進膳
【明報專訊】疫情帶來了生活中的許多變化,在2020年﹐更多人開始從網上購買食品﹐包括已經準備好到手就可烹調的食物。但專家說﹐業界的長期盈利能... 詳情
溫市晚產女嬰搶當元旦寶寶
【明報專訊】儘管疫情仍在蔓延,但新年元旦寶寶的誕生總是為人們帶來希望。2021年元旦凌晨21分,卑詩省迎來了新年的首個新生兒,是個可愛的女寶... 詳情
多倫多洪記肉食公司1生產線染疫 召回可能受感染肉禽食品
【明報專訊】有逾50年歷史大多倫多區華人肉食加工生產供應商洪記肉食公司(Charlie's Meat),一個生產工場及士嘉堡一間NoFril... 詳情
壓抑太久消費將猛增 料加國經濟表現理想
【明報專訊】根據本國一名專家表示,在經歷動盪的2020年之後,加拿大乃至全球經濟可望於今年有所改善,但中小企結業潮將無可避免,至於房市和股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