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星期五

今年人口普查疫下轉模式 改「無接觸」進行 不家訪

[2021.01.22] 發表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由於疫情﹐2021年全國人口普查將施行「無接觸」網上模式﹐不再進行傳統的入戶調查。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表示﹐由於疫情未退﹐2021年全國人口普查將施行「無接觸」(contact-free)的網上模式﹐不再進行傳統的入戶調查。

加拿大統計局本周發布的2021年人口普查工作指導說﹐今年春季展開的全國人口普查工作﹐將努力實現「無接觸」模式﹐通過網上、電話以及郵寄普查表等方式來收集國民的人口信息﹐不再進行傳統的入戶面對面調查。統計局將在全國各地僱用3.2萬名調查員。

2021年人口普查工作總監Geoff Bowlby說﹕「這是第一次全國人口普查在緊急醫療狀態下實施。收集所有生活在加國人口的信息非常重要﹐這些信息數據能被政府、商業企業、社會組織等各個領域使用﹐也作為聯邦各省市三級政府制定政策的依據。

「如政府衛生部門可以使用人口普查數據了解哪些社區屬於易感染社區﹐還可以依據人口分布公平分配新冠疫苗。」

Bowlby還說﹕「為確保我們的調查員和公眾安全﹐我們鼓勵居民通過網絡、電話或者郵寄方式完成人口普查表的填寫和遞交﹐只有那些生活在邊遠地區比如北方農村原住民社區等無條件或不方便上網的人們﹐調查員可能要入戶調查。」

上一次2016年全國人口普查﹐超過68%的調查通過網上完成﹐而且是歷史上最成功一次﹐98.4%的加國家庭參與了調查。今年的普查﹐當局的目標是80%調查通過網絡完成。如無法採取網上方式﹐調查員在入戶調查時被要求戴口罩、洗手消毒和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要聞一
賀謹決定不禁跨省遊 指不少屬工作需要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上周公布為了遏制新冠病毒傳播,省府會就跨省旅遊禁令可行性而尋求法律意見,他昨晚發聲明指卑詩... 詳情
打第一針人數已破10萬  省府料今天更新疫苗計劃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四(21日)公布本省單日新增564宗新冠病例,再有15人染疫死亡。本省現已接種疫苗第一針的人數破10萬,並預計省府... 詳情
大溫感染顯著下降 列治文上周67人確診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最新公布的疫情分佈圖顯示,大溫地區上周的新冠確診個案增長顯著下降,其中素里上周錄得的確診數字更是比前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