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星期五

收到捐贈物藏8.5萬現金 二手店員工拾金不昧報警尋主

[2021.01.22] 發表
溫哥華二手店員工從捐贈物中發現發現逾8.5萬元現金。

【明報專訊】溫哥華二手店員工從捐贈物中發現遺留財物並不稀奇,但發現逾8.5萬元現金卻是第一次,店員拾金不昧與警方聯絡,並迅速確定物主的身分。

負責管理二手店Value Village溫市分店的經理斯通豪斯(Jeffrey Stonehouse)向媒體Postmedia指,他與一名女員工周一(18日)處理一個黃色膠捐物袋,當同事打開那膠袋時卻發現一些銀行戶口存款簿和一疊信封。

他稱,女同事打開第一個信封後向他顯示,信封內似藏有一疊鈔票,其後他們再打開其他信封,發現愈來愈多現金,「確實的銀碼是85,549元,那肯定是我們發現過的最大一筆錢。」

他又說,起初兩人對該筆錢感到有點糊塗,想過一連串問題,例如那些錢是否合法,是真錢嗎和是否從正當途徑得來。

斯通豪斯為該連鎖二手店於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分店的店長,他亦負責管理連鎖店於維納布斯街(Venables St.)的處理中心,已工作了15年。

他續指,兩人按店舖定下的程序立刻上報,點算金錢及記錄下來,並在袋內發現一些銀行收據,顯示可能物主的姓名。該筆逾8.5萬元全是加幣,但最近期的發行年份已是1988年,而於袋內其他文件顯示,物主似乎已有一段時間,長達約10年沒有看到那筆錢。

據報道,溫市警證實周一下午接獲斯通豪斯的來電,他要求協助將該筆款項還給物主,警方派員到店取走款項和銀行收據,現時已確認到物主的身分。

溫市警指,物主似是一名大約在一年前搬到長期護理院的女子,她家人為其清理儲物櫃,但在不知情下將那藏有金錢的袋子捐出。該筆款項現由警方看管,並已安排等候物主一家認領。

斯通豪斯稱,店舖經常收到來電指捐贈者將一些物品誤捐,如結婚戒指和結婚禮服等,員工一般都成功協助物主找回那些誤捐物,因店舖會先將捐贈得來的物件整理及分類,然後才會將它們出售。

更多加國新聞三
接待英親友首染變種病毒 醫生及丈夫被控 否認隱瞞
【明報專訊】安省杜蘭區的一位醫生及其丈夫,去年12月接待來自英國的親友而成為感染英國變異病毒的首例,但他們涉嫌隱瞞謊報,目前被控阻礙對感染途... 詳情
疫苗供應有限 省衛生官籲充分利用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官亨利醫生致函媒體,指目前無論是本省及至全球都只能獲得有限的新冠疫苗,現時要盡力集中保謢最高危人士的安全,包括長者... 詳情
擅自拆除電子腳鐐 亞裔漢遭列市騎警追緝
列治文騎警呼籲公眾注意57歲陳姓男子(Woon Chan,譯音,圖)的行蹤,若發現他立刻打911報警,警方指陳對公眾構成風險。 卑詩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