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星期五

逾5成家長指子女需面對面社交互動教學 溫市中學下學期增課堂面授

[2021.01.22] 發表
為增加更多面對面的學習機會、減少學生的社交孤立,溫哥華教育局宣布,將於下月開始的第三學期調整區內中學課綱,增加課堂面授頻率。(加新社)

【明報專訊】為增加更多面對面的學習機會、減少學生的社交孤立,溫哥華教育局宣布,將於下月開始的第三學期調整區內中學課綱,增加課堂面授頻率。具體課程安排將在未來幾周內由學校公布。

校區家長諮詢委員會(DPAC)於去年11月進行的一項面向899位家長的調查顯示,64%的家長認為他們的孩子在疫情期間沒有得到所需支持;36%的家長認為有。

被問及最需要什麼額外支持時,52%的受訪家長表示,孩子需要獲得更多面對面的社交互動及指導;74%的父母表示,贊成學校恢復某種形式的面對面教學,另有26%的家長不贊成。

在本周進行的溫哥華教育局學生身心健康委員會上,教育主任Aaron Davis表示,面對面互動包括老師向學生的授課、以及學生與學生之間的小組學習。

因疫情大流行帶來的健康顧慮,各地區和學校被迫改變了學生的學習方式,愈來愈多父母表達出他們的擔憂。

溫市高中生家長Nancy Small就是其中之一,她提出,孩子承擔的遠程學習負擔太大,造成社交孤立、沮喪和壓力,「要求我那剛上8年級的兒子能自我指導和管理學習時間,未免預期過高。溫哥華學區的中學生所獲得的課堂時間只相當於其他學區的三分之一,這不可接受,需要做出調整。」

自新學年開始,溫哥華中學生目前每日到堂上課時間僅有105分鐘,每周合計8小時45分鐘。

溫哥華教育局宣布,2月4日開始的第三學期,所有中學每隔一周都將進行遠程組和面授組的輪換,此前是每兩周一次;所有8年級生將每周兩次親身回課堂進行遠程學習。

另外,遠程授課組所有學生每周都會有三次交互式學習機會,包括面授、同步課程、錄製課程、主持小組討論、小組教程等。這些交互式學習必須涉及學生之間的社交互動。

教育局承諾,對於已經參與全日制及面授教學的學生,未來時間表只會出現最小程度的修改。各校方將繼續遵守防疫規範,並向需要社交和學術幫助的學生提供協助。

學校局副督學Rob Schindel表示,「我們一直在聽取學生、家庭和教職員工的意見,並持續分析學生的出勤及學習成果等信息。課綱調整後,確保師生健康仍是學區的首要任務。此外,學校將持續致力於幫助學生在安全、包容的環境中發揮潛能。」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安老院爆疫調查報告 省府遲遲未公布捱轟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重創卑詩護理機構、奪去許多長者生命。近日有媒體發現,省衛生廳早在去年夏季已悄悄委託獨立機構做了針對護理機構的調查研究,而... 詳情
加國實施入境檢測新規定 至少5萬預訂機位被取消
【明報專訊】根據官方數據,自聯邦政府實施疫期旅行新規定,要求搭機進入加拿大的人士必須先出示新冠肺炎檢測陰性反應報告,航空公司已見到至少5萬個... 詳情
安省發病率檢測陽性率放緩 加緊追查巴里6宗變種病毒
【明報專訊】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表示,安省的疫情數據顯示出有所改善,但要說這是一個趨勢的開始,還為時過早。而巴里市(Barrie)的6宗奇怪... 詳情
專家倡准許學生返校條件 須健全病毒檢測防控感染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病童醫院領導的一個跨學科的專家小組昨(21日)發表一份指引文件中強調,對於所有年齡段的孩子而言,在允許他們返校上課的同時... 詳情
多市教局無徵狀檢測計劃 揭家長呈陽性率遠超學生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去年底推行了一個無徵狀檢測試驗計劃。試驗結果表明﹐無徵狀的學生中﹐感染病毒的情況並不嚴重﹔但父母的陽性率則要高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