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星期五

專家倡准許學生返校條件 須健全病毒檢測防控感染

[2021.01.22] 發表
專家指出,考慮到學校在去年長時間關閉,這對於兒童產生的嚴重負面影響,暫停面授課堂的學習應是控制疫情的最後一招。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病童醫院領導的一個跨學科的專家小組昨(21日)發表一份指引文件中強調,對於所有年齡段的孩子而言,在允許他們返校上課的同時,採取強化的病毒感染預防和控制措施以及健全的病毒檢測戰略,是最佳的選擇。

上述專家小組一直就疫情期間如何安全地重開學校向安省政府提供建議。文件建議,為確保學校的開放,包括在疫情重災區的學校開放,必須採取健全的病毒檢測、感染追蹤及感染預防和控制措施。

任何出現感染徵狀的學生應該盡快接受檢測,那些與確診感染的學生或教職員接觸過的學生,也應該接受檢測,即便他們沒有出現感染徵狀。但就不建議針對無徵狀的學生開展廣泛的檢測。對無徵狀的學生開展檢測,應該僅在疫情程度達到中等至高水平的環境中和已確認爆發疫情的學校內開展。

專家在文件中還指出,針對低年級的學生,應考慮採用群組和戴口罩的措施來取代保持社交距離,因為保持社交距離很可能對兒童健康有害。

不過,對於所有的小學生是否都要戴口罩,專家存在分歧,但同意在疫情重災區採用戴口罩的措施是合情合理的。專家指出,考慮到學校在去年長時間關閉,這對於兒童產生嚴重負面影響,暫停面授課堂的學習應是控制疫情的最後一招。

考慮到學校關閉已對孩子們造成的傷害和不平等,必須盡可能縮短延遲給學生面授課堂的時間。

省府已允許安省北部地區的學校在本月11日重新開放,也將允許另外7個地區的學校在下周一重開,這7個地區主要集中在安省東部。

不過,在安省總共34個公共衛生單位中,有多達20個單位的學校仍會關閉。省府還指出,位於多倫多、約克區、皮爾區、咸美頓和溫莎-埃塞克斯(Windsor-Essex)這5個疫情重災區的學校,關閉的時間最少要到2月10日。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多市教局無徵狀檢測計劃 揭家長呈陽性率遠超學生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去年底推行了一個無徵狀檢測試驗計劃。試驗結果表明﹐無徵狀的學生中﹐感染病毒的情況並不嚴重﹔但父母的陽性率則要高得... 詳情
安排家人提前接種疫苗 醫院人事主管道歉決定退休
【明報專訊】在安省各地面臨新冠疫苗供應短缺時,奧蘭治維爾(Orangeville)鎮一間醫院的人事主管,擅自安排一名家人提前接種第一劑新冠疫... 詳情
卑詩自由黨設黨領選舉組委會 現任黨領韋勤信料數周內遞正式辭職信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已經邁出選舉新黨領的第一步,宣布組成黨領選舉組織委員會。該黨臨時黨領龐雪麗(Shirley Bond)表示,雖然現任黨... 詳情
收到捐贈物藏8.5萬現金 二手店員工拾金不昧報警尋主
【明報專訊】溫哥華二手店員工從捐贈物中發現遺留財物並不稀奇,但發現逾8.5萬元現金卻是第一次,店員拾金不昧與警方聯絡,並迅速確定物主的身分。... 詳情
接待英親友首染變種病毒 醫生及丈夫被控 否認隱瞞
【明報專訊】安省杜蘭區的一位醫生及其丈夫,去年12月接待來自英國的親友而成為感染英國變異病毒的首例,但他們涉嫌隱瞞謊報,目前被控阻礙對感染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