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星期五

卑詩自由黨設黨領選舉組委會 現任黨領韋勤信料數周內遞正式辭職信

[2021.01.22] 發表
龐雪麗強調,目前反對黨領袖確實是她來擔任。(臉書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已經邁出選舉新黨領的第一步,宣布組成黨領選舉組織委員會。該黨臨時黨領龐雪麗(Shirley Bond)表示,雖然現任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son)目前仍未正式辭去黨領一職,但反對黨領袖確實是由她來擔任,她指反對黨將繼續督促執政新民主黨,落實疫苗接種以及檢疫政策。

卑詩自由黨昨日(21日)證實,韋勤信尚未正式辭去黨領職位,但該黨已經組成黨領選舉組織委員會,並會開始制定選出新黨領的時間表。組委會主席一職由曾任省財政廳長的韓仕新(Colin Hansen),以及維多利亞律師Roxanne Helme共同擔任。

擔任卑詩自由黨臨時黨領的龐雪麗昨日出席記者會表示,韋勤信目前只專注於其作為省議員的職務,該黨也已經停發其黨領津貼,預期未來數周他會遞交辭職信。她又強調,自己確實是接過了反對黨領袖的職責,並繼續督促執政新民主黨實施疫情應對及疫苗接種的政策,而這將維持至該黨選出新的正式領袖。

另一方面,龐雪麗也就疫苗接種計劃的議題作出回應。她稱,不少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向自由黨省議員反映,他們對省府注射第二劑疫苗的計劃感到憂慮。她強調,反對黨雖然無意質疑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的專業判斷,但也不能忽視這些民眾的擔憂,特別是在目前疫苗供應將延遲的情況下。

更多加國新聞三
收到捐贈物藏8.5萬現金 二手店員工拾金不昧報警尋主
【明報專訊】溫哥華二手店員工從捐贈物中發現遺留財物並不稀奇,但發現逾8.5萬元現金卻是第一次,店員拾金不昧與警方聯絡,並迅速確定物主的身分。... 詳情
接待英親友首染變種病毒 醫生及丈夫被控 否認隱瞞
【明報專訊】安省杜蘭區的一位醫生及其丈夫,去年12月接待來自英國的親友而成為感染英國變異病毒的首例,但他們涉嫌隱瞞謊報,目前被控阻礙對感染途... 詳情
疫苗供應有限 省衛生官籲充分利用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官亨利醫生致函媒體,指目前無論是本省及至全球都只能獲得有限的新冠疫苗,現時要盡力集中保謢最高危人士的安全,包括長者... 詳情
擅自拆除電子腳鐐 亞裔漢遭列市騎警追緝
列治文騎警呼籲公眾注意57歲陳姓男子(Woon Chan,譯音,圖)的行蹤,若發現他立刻打911報警,警方指陳對公眾構成風險。 卑詩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