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2
    星期五

安排家人提前接種疫苗 醫院人事主管道歉決定退休

[2021.01.22] 發表
奧蘭治維爾鎮一間醫院的人事主管,擅自安排一名家人提前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

【明報專訊】在安省各地面臨新冠疫苗供應短缺時,奧蘭治維爾(Orangeville)鎮一間醫院的人事主管,擅自安排一名家人提前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該間醫院的院長已就上述事件公開道歉,涉事的主管亦已決定退休。

該間醫院是Headwaters健康醫療中心,院長德拉亨特(Kim Delahunt)在向傳媒發出的一份聲明中指出,在該地區的疫苗接種診所,醫院一名主管的一名家人接種了疫苗,還於當天在該診所內讓家人接受了其他檢測。

德拉亨特在聲明中表示:「作為醫療專業人士,我們有責任作出適當的決定。作為領導人,我們必須受到更高的標準的約束。然而,作為人類,我們也遭受與生俱來、照顧家人的責任的影響。這是個別人在作出合理決定時的失敗,人和醫院都深感抱歉,但這是一宗個別的事件。」

她還確認說,涉事的主管已決定退休。

惠靈頓─德化林─貴湖(Wellington-Dufferin-Guelph)地區的首席醫療官默瑟(Dr. Nicola Mercer)指出,她對於上述事件的發生深感失望。

她說:「自從我們收到第一批新冠疫苗以來,公共衛生部門已根據省府的倫理框架來決定優先接種疫苗的對象,包括防止疫苗浪費的後補計劃。給我們地區內最脆弱的人士接種疫苗,需要所有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

在Headwaters健康醫療中心預約接種疫苗的工作是在公共衛生部門的指引下開展的,對於某些人選擇向公共衛生人員謊稱,以便插隊提前接種疫苗,他們的行為削弱了公眾對於這一重要工作的信心。

默瑟補充表示,她依然對於Headwaters健康醫療中心開展疫苗接種工作保持信心。

她說:「公眾不要讓某一個人的行為,來玷污醫院和醫護人員在與疫情抗爭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安省各地現正面臨輝瑞的新冠疫苗供應短缺的問題,安省衛生廳目前安排長期護理中心和退休之家的人和職員優先接種疫苗。任何因錯過預約而沒有接種的剩餘疫苗,可在現場給其他人接種。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詩自由黨設黨領選舉組委會 現任黨領韋勤信料數周內遞正式辭職信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已經邁出選舉新黨領的第一步,宣布組成黨領選舉組織委員會。該黨臨時黨領龐雪麗(Shirley Bond)表示,雖然現任黨... 詳情
收到捐贈物藏8.5萬現金 二手店員工拾金不昧報警尋主
【明報專訊】溫哥華二手店員工從捐贈物中發現遺留財物並不稀奇,但發現逾8.5萬元現金卻是第一次,店員拾金不昧與警方聯絡,並迅速確定物主的身分。... 詳情
接待英親友首染變種病毒 醫生及丈夫被控 否認隱瞞
【明報專訊】安省杜蘭區的一位醫生及其丈夫,去年12月接待來自英國的親友而成為感染英國變異病毒的首例,但他們涉嫌隱瞞謊報,目前被控阻礙對感染途... 詳情
疫苗供應有限 省衛生官籲充分利用
【明報專訊】卑詩省衛生官亨利醫生致函媒體,指目前無論是本省及至全球都只能獲得有限的新冠疫苗,現時要盡力集中保謢最高危人士的安全,包括長者... 詳情
擅自拆除電子腳鐐 亞裔漢遭列市騎警追緝
列治文騎警呼籲公眾注意57歲陳姓男子(Woon Chan,譯音,圖)的行蹤,若發現他立刻打911報警,警方指陳對公眾構成風險。 卑詩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