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4
    星期三

工人皇后山公屋地盤墮斃 遺兩幼女 等上樓四口家失支柱 遺孀怕編配傷心地

[2021.02.24] 發表
現場為皇后山一個公屋地盤,警方事後在場調查意外。(梁銘康攝)
死者遺孀洪太(右)意外後需獨力撫養兩名女兒,對前路頓感徬徨。她說夫婦曾希望獲編往事發現場的皇后山h「新樓」,但如今丈夫卻魂斷該h,「我唔會去鶣蛂v。(梁銘康攝)
鋁窗工人洪明偉(左)於公屋地盤墮斃,遺孀稱亡夫為人顧家,「好惜小朋友」,但兩名年幼女兒對父親離世的消息仍不理解。(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昨早11時許,一名39歲鋁窗工人於上水皇后山一個公屋地盤工作時失足從高處墮斃,遺下一對女兒。死者遺孀稱,一家人輪候公屋7年半,一直希望皇后山公屋落成後能獲派該處「上樓」,詎料丈夫首天獲派到該處工作卻魂斷該h,現不再希望入住「傷心地」,只希望獲派天水圍區內公屋。

疑無扣好安全繩 地盤暫停工

現場為皇后山一個房屋署公屋地盤。昨早11時許,39歲死者洪明偉事發時在興建中的大廈高層一單位安裝鋁窗時,疑因沒有扣好安全繩,失足跌至大廈平台,當場證實身亡。勞工處及警方派員到場調查意外原因。勞工處表示,已向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正調查事件。

死者顧家 放假常與女兒看電影

死者與太太、一對10歲及6歲女兒、母親及兄長擠在天水圍一個3人公屋單位。遺孀洪太憶述與丈夫2006年在內地相識,兩年後結婚,2010年誕下長女後移居香港,她說丈夫「好惜小朋友、好顧家」。

洪太說亡夫當地盤鋁窗工人10多年,未曾聽他提及工作期間受傷,平時在家中話題圍繞兩名愛女,鮮有提及工作,放假時常與兩名女兒在房內食薯片與看電影。洪太表示一家四口的生活依靠丈夫約兩萬多元月入及自己兼職的二三千元,如今丈夫突然身故頓感徬徨,「我M家唔知點算,我老公無啦啦咁儱N外,我都唔知以後鴷肮‾I過」,又說曾向兩名女兒提及丈夫意外離世,但她們似乎仍未能理解。

洪太表示一家四口已輪候公屋7年半,至今在輪候冊上仍排在超過1400個申請後。洪太說夫婦曾希望獲編往事發現場的皇后山h「新樓」,但如今丈夫卻魂斷該h,「我唔會去鶣蛂v,只希望能夠獲派天水圍區內的公屋單位,方便日後兼顧全職工作及照顧兩名女兒,慨嘆「我未諗到長遠,剩係諗到M家」。

承建商慰問家屬 提恩恤安排

協助死者家屬的工業傷亡權益會幹事梁金愛稱,地盤承建商協興工程已主動接觸死者家屬問候,亦有提及恩恤安排。協興工程表示,對意外深表難過,對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會積極協助家屬渡過難關,亦會全力配合部門調查意外原因。房委會稱涉事地盤現正進行上蓋工程,預期本年下半年完工,會配合警方及勞工處調查。

翻查資料,皇后山一帶地盤過去半年亦曾發生工人墮樓。去年10月14日,一名44歲姓周女工於上址工作期間,失足從約15米高的工作平台墮下,頭、手及腳受傷重創昏迷不醒,送院搶救後一度命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被控《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早前遭終審法院擱置保釋。黎日前再到高院申請保釋被...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7人早前否認組織和參與前年8月18日維園流水式集會一案昨續審。審批民陣遊行和集會申請的... 詳情
商會指港智慧地盤落後 一成工人常用新科技
【明報專訊】香港建造商會訪問逾320名建造業從業員,10%表示過去兩年經常在工作中使用創新科技;逾四成認為如要在業內廣泛採用創新科技,至少需... 詳情
昨開放手機申請  須掃描證件晶片核實身分  BNO簽證App  K字頭特區護照難用
【明報專訊】英國政府上月底開放BNO簽證申請計劃後,昨正式開放手機應用程式(App)供港人申請BNO簽證,申請人可透過App掃描證件晶片等核... 詳情
強檢大廈病翁墮樓亡  壓中檢測車撞傷途人
【明報專訊】一名有病患紀錄的老翁,昨晨於被納入強制檢測的葵聯h聯欣樓高處墮下,壓中一輛流動檢測車車頂後反彈飛至地面身亡,肢體擊中一名46歲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