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4
    星期三

省府撥款1600萬 資助68社區古[保護項目

[2021.02.24] 發表
維多利亞的客屬人和崇正會將可獲得一部分撥款。(Google Map)
華埠的陳穎川總堂將可獲得一部分撥款。(Google Map)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本周一(22日)宣布,將向社區經濟復蘇基礎設施計劃(CERIP)的「獨特歷史遺[基建項目」(Unique Heritage Infrastructure)撥款1600萬元,資助全省68個社區的古[,這是迄今為止省府向該領域支出的最大一筆撥款。

該筆資金將交由非牟利慈善組織Heritage BC落實,原住民文化委員會(First People’s Cultural Council)將作為另一合作伙伴,獲得額外的400萬元資金。

撥款將支持全省68個社區的遺[保護項目,包括中華傳統協會建築、日僑拘禁營、市政廳、廢棄礦場等,範圍則囊括了北至阿特林(Atlin)、南至卑詩小鎮芬尼(Fernie)、西至溫哥華島阿賓尼港(Port Alberni)的廣袤地區。

其中,溫哥華片打東街(E.Pender St.)的陳穎川總堂(Chin Wing Chun Society)、維多利亞的客屬人和崇正會(Yen Wo Society)、譚公廟(Tam Kung Temple)均在獲資助名單上。

Heritage BC執行董事Paul Gravett表示,這項資助計劃不僅是卑詩省向遺[保護領域最大規模的一次性注資,而且還標誌茯F府認識到了遺[基礎設施的重要性和潛力、以及遺[維護在卑詩省經濟中的重要地位。

更多社區消息
藏紀念門票盒遺失或被盜 素里騎警尋回冀物歸原主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正在尋找一盒門票紀念品的主人,該盒子於去年遺失或被盜,內有大量體育賽事及演唱會門票,最舊的已有逾40年歷史。 ... 詳情
太平洋大藍鷺飛返  連續21年史園築巢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園局昨日指出,太平洋大藍鷺(Pacific Great Blue Heron)已在18日返回,在史丹利公園位於海灘路(B... 詳情
10優勝作品將列市主街展出
【明報專訊】2021年列治文街道條幅設計大賽於本周一落幕,10位當地藝術家的參賽作品獲得優勝,由他們設計的條幅將在下月安裝於列市主街兩側,直... 詳情
素里騎警截查槍擊案  涉販毒女子意外被拘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反黑組SGET日前於紐頓區(Newton)發現一部可疑車輛,進行截查和進一步調查後,檢走該部名貴四驅車和拘捕一名女子... 詳情
善心夫婦捐12萬 助列市醫院建新護理大樓
【明報專訊】當Tam和 (Monika) Ngoc Phi Do 夫婦,攜同兒子Trevor於八零年代初從難民營獲救之時,他們誓言將來一有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