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8
    星期日

70歲吳孟達不敵肝癌病逝 家人相伴在側 兒子傷心啜泣

[2021.02.28] 發表
吳孟達患肝癌,近日病情惡化轉入深切治療部,至昨午離世,家人陪伴在側。(資料圖片)
田啟文昨午在醫院外向傳媒透露吳孟達安詳離世的死訊。(攝影:孫華中、劉永銳)
吳孟達的親友昨晚陸續離開醫院。(攝影:孫華中、劉永銳)
吳孟達兒子吳韋侖對爸爸離世感悲傷。(攝影:孫華中、劉永銳)
吳孟達早前拍新片海報時感不適,用手按胸口,表情痛苦。(資料圖片)
好拍檔吳孟達離世,周星馳表示現時還無法接受。(資料圖片)
周星馳(左)與吳孟達在《少林足球》後沒再合作。(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資深演員吳孟達昨午不敵肝癌病逝,終年70歲。吳孟達兩個月前接受手術,惟癌細胞擴散,再入院接受化療。昨日傳出他病情急轉直下,已轉入深切治療部,家人及圈中好友趕到醫院見最後一面。至下午5時18分,田啟文向傳媒透露吳孟達剛離世的噩耗,他表示吳孟達像睡茼n安詳。吳孟達兒子吳韋侖晚上步出深切治療部時傷心低頭,發出啜泣聲。周星馳一直關心吳孟達情G,得知好友離世感難過,一時間未能接受。

吳孟達(達哥)2014年工作過勞令身體變差,並因病毒感染引致心臟衰竭,機能僅餘三成多,要緊急入院。事後達哥憶述病發時呼吸困難,最壞情G時醫生叫其家人趕到醫院,幸大步檻過,出院後找律師立遺囑。他自此體會健康比一切重要,戒煙、戒酒,並減少工作量。早前他為新片《少林寺之得寶傳奇》拍海報時,突感不適,用手按胸口,表情痛苦。日前有消息稱達哥患肝癌病重入院,兩個月前做手術,因擴散要接受化療。

昨日傳來達哥近日病情惡化危殆,轉入深切治療部的消息,院方通知達哥家人到醫院見最後一面。大批傳媒趕到醫院,艾威、駱應鈞及田啟文亦先後抵達醫院;艾威於下午2時許離開醫院,透露達哥情G不太樂觀,已陷入昏迷,插喉及打了嗎啡及強心藥。

田啟文:達哥睡茼w詳離世

田啟文前往醫院時回覆《明報》表示達哥的太太及在港子女都在身邊,他亦第一時間通知周星馳。他於4時許探望後接受傳媒訪問,稱達哥已在彌留階段,醫生預計會在數小時後離世。他稱達哥不知自己情G那麼嚴重,以為會康復出院,沒有向太太交代後事。會否聯絡周星馳到醫院見達哥最後一面?他說現在聯絡作用不大,他透露周星馳家姐已代表來看過達哥,他希望大家不要有什麼事都拿周星馳來說,不要將焦點放錯位置。他稱周星馳說有什麼需要會幫手。

至下午5時18分,田啟文再現身向傳媒表示達哥在2分鐘前離世,他說醫生一直用藥讓達哥舒服一點,最後在睡荂B安詳的狀態下離開。他表示尚未通知周星馳及任何人,對於不少圈中人在他未公布前已在社交平台公布達哥死訊,不知道消息來源,以及為何要這樣做,發布不真實的事會影響達哥家人。對於有傳媒上深切治療部偷影,田啟文說應要尊重達哥家人。至於達哥身後事,他已跟其家人商量,由他全權籌備及舉辦追思會。他稱達哥有儲蓄,家人沒有經濟問題。

約6時30分,達哥家人陸續離開醫院,細仔吳韋侖手拿荅巾步出深切治療部,低頭發出啜泣聲。問到爸爸身後事的安排?他兩度點頭沒回答,之後與親友上車離開。

周星馳無法接受︰悲痛不捨得

周星馳與達哥於1989年無釆@集《他來自江湖》和《蓋世豪俠》開始合作,擦出搞笑火花又有默契,成為最佳拍檔,還以「契仔」、「契爺」相稱。他們由電視到電影合作無間,有周星馳的電影就有吳孟達。不過2000年兩人在《少林足球》後沒有再合作,當時傳不和,但他們否認。達哥曾說與周星馳並未交惡,只是朋友圈不同漸行漸遠。他遺憾昔日友情和默契不復見,可能大家身分和想法不同,有點老死不相往來感覺!

周星馳得知達哥去世坦言無法接受︰「這段時間一直關注他的病情,多少有點心理準備,但還是非常難過、悲痛,不捨得。他的病情來的快、走的急。他是我那麼多年的拍檔和老友,我現時還無法接受。」

記者:林祖傑

攝影:孫華中、劉永銳

更多影視
伍仲衡望3月順利開騷求歌迷集氣 江伊晴何嘉莉做嘉賓報恩
【明報專訊】著名音樂人伍仲衡入行至今,合作過的歌手多不勝數,即使新冠疫情肆虐,由去年初起,仍舉行了多達60場的網上直播音樂會;他決定於3月將... 詳情
患肺癌中風 康復八九成 陳惠敏食得埜o︰年底復工
【明報專訊】陳惠敏、盧惠光、敖嘉年昨日到尖沙嘴為冰室開幕任嘉賓。一年前患肺癌第三期的陳惠敏面色紅潤、中氣十足,他表示康復了八九成,但每個月仍... 詳情
余慕蓮自覺需治療要求入QE 林建明:不是病情轉差
【明報專訊】83歲余慕蓮(魚毛)去年11月驗出患血液炎,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其間因細菌入肺要插喉,後來情G轉穩定,去年12月... 詳情
保健產品店愈開愈多 謝雪心封愛犬「運財童子」
【明報專訊】謝雪心昨日攜同愛犬「卡卡」到九龍城出席日本餐廳開幕,她表示食肆是卡卡契爺所開,卡卡已見證契爺在疫市中連開幾間餐廳,所以被封「運財... 詳情
前警員批懸賞或助長歹徒綁架名人寵物 Lady Gaga兩愛犬安全尋回
【明報專訊】百變天后Lady Gaga經常透過社交媒體上載跟法國鬥牛犬Gustav、Koji和Miss Asia的合照,怎料引來歹徒垂涎,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