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8
    星期日

劉德華哀悼「在那邊無病無憂了」 吳君如傷心「佢係我良師」

[2021.02.28] 發表
劉德華(右)、周星馳(中)對吳孟達病逝感到難過。(資料圖片)
吳君如表示吳孟達是她的良師及演戲好對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吳孟達在娛樂圈近半世紀,他熱愛演戲,後輩視為他良師;吳孟達死訊對曾與他合作過的藝人感傷心。吳孟達跟劉德華在1990年代合作電影《天若有情》,此片為達哥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兩人在電視與電影不乏合作機會。華仔對達哥的死說:「達哥走了,達哥在那邊無病無憂了,一路走好!」

吳君如跟達哥合作無間,她說:「好傷心,太突然。以前同佢拍戲最多黈伬唌A佢真係我翵}師、可以傾到偈麊B友、演戲鵀n對手,非常感謝達哥和懷念他!」

薛家燕遺憾疫情未能見達哥

薛家燕感嘆世事無常和感難過。去年她透過中間人聯絡達哥,為《流行經典50年》擔任嘉賓唱歌,當時他一口答應,可是因疫情無奈滯留大馬未能返港,最終未能成事。家燕姐回憶與達哥首次合作始於1978年,當時她與達哥、黎小田及繆騫人拍攝喜劇電影《狗咬狗骨》,之後相隔多年再合作拍《食神》,大家重聚見面很開心,還傾過想合作搞生意,後來對方主攻內地才較少見面。她說:「拍電影時他提供不少意見,達哥最拿手度笑位,有些笑料只有他才做得出、最好笑。終於明白他與周星馳為什麼會咁夾,好可惜演藝界又失去一名好有貢獻的藝人。」

苑瓊丹:達哥教我待人處世

苑瓊丹不捨達哥,稱他的離開不單是娛樂圈損失,對後輩是痛失良師,對朋友則是失去益友,這圈子任何人提起達哥也是豎起拇指。她說:「達哥很願意幫後輩,更教曉大家做人。有次跟他開工,有件事令我發火,達哥臟礂琚A一次又一次叫我唔好捸C以後遇到什麼事情,我想發脾氣時,便會想起達哥教我待人處世。」苑瓊丹向達哥的家人送上慰問。

林志穎:你永遠在我們心中

林志穎1992年來港拍《逃學外傳》跟達哥合作,他在社交平台悼念達哥說好難過,「當時我還是個新人,還常常NG又卡詞,你總是笑笑的跟我說:『沒關係,沒關係。』然後一遍又一遍的陪我拍攝,你是這麼的照顧我,後來又合作了幾部,每次在現場,你總是帶給我們這麼多的歡樂,願你在那媢L得更快樂。你放心,你永遠都在我們的心中」。

娛樂組

更多影視
伍仲衡望3月順利開騷求歌迷集氣 江伊晴何嘉莉做嘉賓報恩
【明報專訊】著名音樂人伍仲衡入行至今,合作過的歌手多不勝數,即使新冠疫情肆虐,由去年初起,仍舉行了多達60場的網上直播音樂會;他決定於3月將... 詳情
患肺癌中風 康復八九成 陳惠敏食得埜o︰年底復工
【明報專訊】陳惠敏、盧惠光、敖嘉年昨日到尖沙嘴為冰室開幕任嘉賓。一年前患肺癌第三期的陳惠敏面色紅潤、中氣十足,他表示康復了八九成,但每個月仍... 詳情
余慕蓮自覺需治療要求入QE 林建明:不是病情轉差
【明報專訊】83歲余慕蓮(魚毛)去年11月驗出患血液炎,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其間因細菌入肺要插喉,後來情G轉穩定,去年12月... 詳情
保健產品店愈開愈多 謝雪心封愛犬「運財童子」
【明報專訊】謝雪心昨日攜同愛犬「卡卡」到九龍城出席日本餐廳開幕,她表示食肆是卡卡契爺所開,卡卡已見證契爺在疫市中連開幾間餐廳,所以被封「運財... 詳情
前警員批懸賞或助長歹徒綁架名人寵物 Lady Gaga兩愛犬安全尋回
【明報專訊】百變天后Lady Gaga經常透過社交媒體上載跟法國鬥牛犬Gustav、Koji和Miss Asia的合照,怎料引來歹徒垂涎,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