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8
    星期四

台灣帕勞推旅遊氣泡 蔡:迎疫後經濟

[2021.03.18] 發表
蔡英文昨在facebook發布她2019年訪問帕勞的照片,圖上寫有「可以組團去帛琉玩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與邦交國、太平洋島國帕勞(台稱帛琉)昨日共同宣布,設立「旅遊氣泡」,下月1日首航,有望成為亞太地區首例。帕勞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也將於本月28日訪台,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

帕勞是新冠大流行至今少數未有確診的國家。中央社報道,台灣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稱,台帕「旅遊氣泡」初期每周2個航班,每班入境旅客上限為110人,參與者須符合3個條件,包括6個月內無外遊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管理,3個月內未確診新冠,且在機場核酸檢測呈陰性。

未開自由行 全程交通定點接駁

陳時中指出,旅遊行程規劃須符合5項防疫原則:一)「團進團出」,不可安排個人行程;二)行程以避開人潮或劃定區域與當地住民區隔為原則,預先選定適當停留地點、旅遊路線;三)全程定點接駁交通,交通工具應每日加強清潔消毒;四)旅客僅限入住取得帕勞當地衛生單位認可的酒店;五)用餐須有專屬用餐區及適當分流,維持社交距離。

至於返台安排,陳時中說,旅客回程前毋須再做檢測,抵台後不用家居檢疫,但入境後5天內仍要遵守「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包括1人1室等要求,第5天自費檢測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第14天。

帕勞總統月底訪台

蔡英文昨在facebook表示,這是迎接「疫後經濟」的重要一大步。惠恕仁則在當地記者會上稱,「我們都有信心」,感染風險很低,而且開放邊境是重要一步,「也是時候了」。台外長吳釗燮宣布,惠恕仁本月28日將訪台,下月1日回國,其間除會見蔡英文,也將參加推廣旅遊活動,是惠恕仁1月21日上任後首次外訪,也是疫情爆發後台灣首次接待外國元首。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蘇花公路台9線115K蘇澳段16日下午因遊覽車失控撞山壁,造成6死39傷;民眾黨立委邱臣遠18日痛批交通部公路總局行政怠惰,過去... 詳情
連環撞車 消防隊遭殃毀5車
新北市五股消防分隊18日4時許凌晨慘遭車禍波及,一輛洗衣店貨車行經五股鬧區,突然右偏撞上路邊執勤中的新北動保處捕犬車,捕犬車再撞進消防分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