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18
    星期四

東奧火炬手現退出潮
大迫傑疫下難返國辭任

[2021.03.18] 發表
聖火在去年3月從希臘運抵日本,但因東奧延期留在福島,下周四才開始傳遞。(法新社)

東京奧運下周四展開聖火傳遞,惟爆出體壇火炬手退出潮。繼多名女足球星後,馬拉松跑手大迫傑亦因身處肯尼亞訓練營證實辭任。

聖火傳遞下周四於福島展開,原任首棒的川澄奈穗美已因身處美國婉拒邀請。當地著名馬拉松跑手大迫傑原本亦會在活動首天任火炬手,但周一晚上轉載他退出的新聞,加以解釋自己正在肯尼亞集訓,因而無法趕及返國。

29歲的大迫傑曾保持日本男子馬拉松紀錄,直至上月底紀錄才被鈴木健吾打破。距離聖火傳遞展開僅餘約一周,但日媒報道連同演藝等多個界別,數十人已退出火炬手行列,組委料急需補選。東奧今年7月揭幕,共同社早前引述消息稱,組委或不會接待海外觀眾。《產經新聞》昨日報道,組委正與不同部門研究,比賽入座率不能超過50%。

來自日本隊的羽毛球世界一哥桃田賢斗,昨於全英賽復出征途幾乎再觸礁。賽會因出現多名初步確診者,傳取消賽事,再經病毒檢測延至昨晚開賽,他以局數2:0挫印度隊球手,躋身男單16強。桃田因去年初遇車禍及今年初確診,直至今仗才重返賽場為奧運寓賽於操。

另外,《日刊體育》報道稱,日本前國腳森本貴幸近日在巴拉圭盧克市涉嫌酒後駕駛,撞倒一輛電單車導致他人受傷後不顧而去,其後被當地警方拘捕,目前已保釋。

這名曾有「日本朗拿度」之稱的32歲前鋒,2004年於東京綠茵出道後成名,當時年僅15歲創下日職最年輕入球紀錄,其後外闖意甲的卡坦尼亞取得成功,惟因傷令足球之途漸走下坡,近年曾返亞洲「搵食」,並隨川崎前鋒奪得2017年日職冠軍,但只屬後備。他去年轉戰希臘低組別球會,今年加盟巴拉圭甲組球會路昆奴體育會。

更多體育一
活士出院休養 冀康復後更強
美籍高爾夫球名將「老虎」活士(圖)昨早在社交網發文,表示自車禍在加州留院3星期後,已出院返回佛羅里達州的寓所,繼續休養,並承諾會努力恢復變得... 詳情
占士注資美體育財團 掌紅軍紅襪
洛杉磯湖人球星勒邦占士周二於NBA常規賽再取三雙,領軍主場大勝明尼蘇達木狼。他在場外亦積極擴展商業王國,與拍檔入股Fenway Sport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