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1
    星期日

約翰遜電港家庭 至今2.7萬申BNO

[2021.03.21]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約翰遜與4個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移居英國的香港家庭視象對話,首相府稱,自今年1月底,英國政府開放BNO簽證申請,至今收到2.7萬個申請。

首相府透露,4個香港家庭都因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而離港,去年抵達英國,他們與約翰遜分享了到英國的目的,以及在英國的生活等,約翰遜亦代表全國歡迎他們,稱為他們選擇到英國生活而自豪,又相信他們在英國生活,可有在家的感覺。約翰遜稱,英國一直擁抱因追求自由而被原居地排擠的人,對於能為持BNO港人提供定居計劃感到自豪。

稱港人自由受限 英履行歷史責任

安排是次會面的慈善團體領袖Krish Kandiah在社交平台表示,與會家庭分享了在英國的生活困難,例如子女入學,以及他們作為醫生、建築師和教師的資格認證問題。

英國政府自今年1月底,正式接受港人申請BNO簽證,首相府強調,開放簽證是因港人的權利和自由受限,英國是履行應負的歷史及道德責任。

更多港聞
SIM卡實名制諮詢結束 邱騰華:公司登記電話卡考慮增上限
【明報專訊】電話智能卡(SIM卡)實名制公眾諮詢昨日結束,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出席now新聞台節目《大鳴大放》時表示,會考慮對企業採取較... 詳情
16人購模型被騙7萬元 網店負責人被捕
【明報專訊】有網店聲稱可代購日本動漫《海賊王》、《鬼滅之刃》等的模型產品,惟收取顧客款項後失去聯絡,至少16人受騙,損失共逾7萬元;警方前日... 詳情
針對近日旺角罪行 警兩日反黑拘86人
【明報專訊】上周二晚一名有黑社會背景男子,在旺角朗豪坊對開被人毆打並擄上私家車,警方事後拘捕6人。警方上周四及周五採取「犁庭掃穴」行動打擊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