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1
    星期日

水庫水量下降 清淤1440萬立方米創新高

[2021.03.21] 發表
當局派員清理水庫淤泥。

【明報專訊】台灣近期降雨量減少,多個水庫水位下降,政府派員清理水庫底的淤泥。

台灣水利署20日表示,當局去年至今清淤量達1,440萬立方米,創下歷史最高,是歷年平均值的2.6倍,今年1到3月的清淤量也較去年同期增加。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台灣由於高山陡峭,颱風和暴雨每年都會沖刷大量泥沙進入水庫中,加上集水區的開發行為,使水庫淤積率偏高,目前95座水庫的平均淤積率約在3成左右。其中霧社水庫因上游地區大量開發等,淤泥積聚嚴重;白河水庫因位處青灰泥岩地區,降雨後泥土容易坍塌,積聚水庫底部。

王藝峰指出,以往水庫在水位高時,會用抽泥船抽泥,水位低時,則用挖泥機直接挖淤泥,但每年的清淤量都非常有限。台今年各水庫水位下降,導致淤積泥沙裸露,較容易清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里夏爾準備組團訪問台灣,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圖)致函警告,要求取消計劃,引來里夏爾非常不滿。大陸駐法國大... 詳情
士兵酒駕拒檢撞警車 警開槍射爆車胎逮4人
【明報專訊】台灣金門金湖鎮一名周姓士兵上周五(19日)深夜,因酒駕躲避警方臨檢,加速衝撞警車。警方向私家車連開3槍攔截,車胎被射破,撞到安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