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6
    星期五

歐盟促疫苗生產商尊重供貨合約

[2021.03.26] 發表

【明報專訊】歐盟舉行峰會,討論新冠疫苗問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指,阿斯利康藥廠必須先履行對歐盟的疫苗供應承諾,才可將疫苗出口其他國家。

峰會以視像形式進行,會後發表的聲明指,加快新冠疫苗生產及為民眾接種,是應對疫情的重要條件,需要加強努力達致目標。聲明同時要求疫苗生產商尊重合約訂明的供貨期限。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見記者時表示,阿斯利康藥廠必須先履行對歐洲的供貨承諾,才可將疫苗出口其他國家。

對於外界批准歐盟計劃加強限制疫苗出口,馮德萊恩表示,歐盟至今已批准7700萬劑新冠疫苗出口,指保護主義的說法並不成立。

更多國際要聞
就衝擊國會事件作證 美科網巨頭反對規管社交平台
【明報專訊】包括Facebook等三間美國科網龍頭企業高層,就年初衝擊國會事件,出席眾議院聽證會,強調已經盡力避免仇恨情緒及誤導資訊散播,但... 詳情
科州超市槍案疑犯提堂 稱有精神病
本周一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間超市開槍造成10人死亡的槍手,在當地法院出庭。 被控10項謀殺罪的21歲疑犯阿利薩,乘坐輪椅出庭,他向法官表... 詳情
南加大婦科醫生性侵案 校方再付8.5億美元和解
南加州大學(USC)保健中心前婦科醫生丁鐸(George Tyndall)被控性侵、騷擾案又有新發展。南加大校方同意再度支付8.5億元的和解... 詳情
蘇伊士「鯁喉」 暴露貨運危機
台灣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後,昨仍未脫困,連續第3天堵塞運河雙向交通。該船規模龐大且滿載... 詳情
貨輪重新浮起最佳機會或在周日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透露,至少9艘拖船及其他船隻同器械,參與協助浮起擱淺的長榮貨輪。這艘貨輪船身未擺正,現時仍屬拋錨狀態,蘇伊士運河航道仍雙向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