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6
    星期五

貨輪重新浮起最佳機會或在周日

[2021.03.26] 發表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管拉比將軍(Ossama Rabei)昨日登上另一艘輪船視察貨輪擱淺情況。(美聯社)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透露,至少9艘拖船及其他船隻同器械,參與協助浮起擱淺的長榮貨輪。這艘貨輪船身未擺正,現時仍屬拋錨狀態,蘇伊士運河航道仍雙向堵塞斷航。2012年在意大利海岸營救觸礁翻沉的「歌詩達協和號」郵輪的工作人員透露,解救長榮貨輪最佳機會可能在周日或下周一,大潮將增加46厘米水深,有助船隻重新浮起,屆時若失敗,可能要再等12至14天後,潮水將再次上漲。

據報載滿原油的油輪塞滿蘇伊士運河兩端,裝載沙特、俄羅斯、阿曼和美國石油的油輪正等待通航。業界消息來源指出,就算貨櫃輪很快脫淺,保險業者恐面臨天價索賠。兩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長賜輪投保於日本市場,而這種大小的貨輪可能有投保價值1億至1.4億美元的船體和機械險。

全球最大木漿製造商則警告,全球貨櫃運輸量能不足會導致供應短缺,恐衝擊像衛生紙在內靠木漿為原料的多種日用品。外界擔心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恐讓問題雪上加霜。

與此同時,有些市場對家用衛生紙的需求增加,消費者開始囤貨,並出現恐慌性搶購。業者擔心貨運問題只會不斷惡化。紙漿貿易受到嚴重干擾,如果製造商沒有充足存貨,可能影響衛生紙供應。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指成功試射新研發戰術導彈
朝鮮官方傳媒昨日指,試射了新研發的戰術導彈。朝鮮《勞動新聞》公布周四試射導彈的照片,指這款新型導彈在現有技術作出修改,彈頭重量提高至2.5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