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6
    星期五

運河塞船數突破200艘

[2021.03.26] 發表

根據英國「勞合船舶協會」(LR)統計,目前在蘇伊士運河兩端等待通過的船隻,數量已突破200大關。而勞合船舶協會發布的《勞合船舶日報》(Lloyd's List)指出,目前停泊於蘇伊士運河兩端的船舶,數量已增至213艘,包括63艘散貨船、28艘油輪、41艘貨櫃輪、18艘液化石油氣或液化天然氣載運船、15艘石油製品運輸船、15艘汽車船等等,其中包括5艘19.7萬噸以上的巨型貨櫃輪。報道指出,部分船公司已開始考慮繞道非洲南端的好望角,以避免蘇伊士運河阻塞過久。不過繞道將導致航行時間與燃料費用大增,讓各船公司傷透腦筋。

現時參與救援的「Smit Salvage」擁有經驗豐富的救援團隊,其最知名的「戰績」,便是參與2001年俄羅斯「庫斯克號」核潛艦(K-141),以及2012年豪華郵輪「歌詩達協和號」(Costa Concordia)的打撈工作。南非籍海上救援專家史隆恩(Nick Sloane)先前則指出,蘇伊士運河28或29日大潮時,是長賜輪的最佳脫困時機。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指成功試射新研發戰術導彈
朝鮮官方傳媒昨日指,試射了新研發的戰術導彈。朝鮮《勞動新聞》公布周四試射導彈的照片,指這款新型導彈在現有技術作出修改,彈頭重量提高至2.5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