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7
    星期三

立委:全台9危險邊坡 無護欄未停工

[2021.04.07] 發表

太魯閣號撞車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日指出,全台與意外發生地點類似的危險邊坡有15處,其中9處正施工,要求交通部與台鐵立即對9處邊坡地盤全面安檢,並於3天內提交初步報告。《聯合報》引述高虹安說,這9處邊坡地盤,分佈在花蓮、基隆、宜蘭、台東、台中、苗栗等縣市,有潛在風險,包括火車通過的斜上方無任何防護,地盤右上斜坡道路同樣可以通向軌道上方,若有落石或異物滑落,可能掉到隧道口及軌道上,敦促台鐵立即對上述工地提出安全措施。

另據中央社報道,立法院昨舉行院會,通過台灣民眾黨團所提公決案,要求交通部一個月內向立法院提出台鐵工程監理改善計劃,包含紀錄不良、「換名字就重新投標」的廠商名單。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表示,將與伙伴及盟友商討,如何就參與明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問題,採取協調行動。 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到,會... 詳情
明年中共二十大上,按照年齡規律,現政治局24名成員中,至少11人達68歲的退休上限,目前在地方諸侯中,由政治局委員兼任省級黨委書記的地方有6... 詳情
【明報專訊】在遼寧艦航母編隊赴西太平洋訓練之際,官媒昨日披露入列一年多的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的近防裝備及官兵伙食等細節,包括首次出現12架殲-... 詳情
【明報專訊】遼寧號航母編隊上周六(3日)通過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海域,赴太平洋展行例行訓練,引起日本關注。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昨天表...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發布《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指出改革開放以來,按照中國現行貧困標準計算,中國有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