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07
    星期三

兒童青少年接種疫苗 衛生部審查輝瑞數據

[2021.04.07] 發表
加拿大衛生部將在未來幾周審查輝瑞公司針對青少年的疫苗數據﹐預計將在數月後公布。

【明報專訊】怎樣才能讓加拿大的青少年接種新冠疫苗?最近,家長和兒童也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向本國最年輕的人群接種疫苗。

加拿大衛生部首席醫療顧問沙瑪(Supriya Sharma)說﹕「如所有數據都沒有問題,輝瑞極可能成為第一種」兒童和青少年可接種的疫苗。

輝瑞公司在最新發出的一份新聞稿中表示,他們的新冠疫苗是安全的,且對12至15歲的兒童在預防該病毒方面「已證明100%有效」。

這些數據尚未經過同行評審﹐或被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和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等監管機構的審查。沙瑪說,加拿大衛生部將在未來幾周審查輝瑞公司針對青少年的疫苗數據﹐包括6至12歲兒童在內的完整數據﹐預計將在數月後公布。只有在監管機構檢查數據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質量後,才能獲批准使用。

輝瑞公司的疫苗在加拿大已被批准適用於16歲的青少年。莫德納也在加拿大對5至11歲的兒童進行臨H試驗﹐結果預計將在2022年初公布。今年3月,該公司還在美國對年齡在6個月至12歲的兒童進行試用。

最近在加拿大和美國獲得了在成人使用的疫苗研製商強生公司,將其2期臨H試驗擴大到12至17歲,並計劃將兒童包括在內。今年2月,阿斯利康也開始進行了類似的試驗。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安省擬發數碼疫苗護照 可存放手機內暫無定案
【明報專訊】安省正構思為已接種疫苗的省民發出數碼疫苗護照,該護照可存放在智能手機內﹐隨時可以供長期護理院或航空公司職員檢查,但省府至今仍未敲... 詳情
中餐館訂製5水晶球帳篷 招徠10萬元生意全泡湯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間中餐館為了招徠露天茶座的生意,花了3萬元從美國訂製了5個水晶球式的室外帳篷,結果引來好奇,顧客預訂用餐排到5月,但安省... 詳情
感染變種病毒 多需深切治療 染疫住院患者 1/3入ICU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表示,「必須加快疫苗接種過程」﹐並承諾會繼續努力,確保在全國範圍內提供愈來愈多的疫苗... 詳情
愚人節加復活節 溫市6宗縱火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於復活節周末,多處發生蓄意點火事件。溫市警指,該6宗縱火案中沒有人受傷,亦沒有人被捕;其中一宗縱火案發生在溫哥華法院... 詳情
基隆那在建樓盤大火
卑詩基隆那(Kelowna)一幢正在興建的多戶房屋建築地盤,昨日早上突然起火,並造成嚴重損牷C一些在地盤附近的柏文居民亦一度被迫疏散。起火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