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0
    星期六

憂檢疫影響孩子開學 母女強檢陰性後拖篋離開

[2021.04.10] 發表
陳女士(左)與女兒(右)在愛暉樓親戚住所暫住一個月,但擔心萬一送往隔離檢疫,令女兒無法上學,獲悉強檢結果為陰性後,提早在昨日傍晚拖篋離開。(賴俊傑攝)
曾有多名確診者去過屯門愛定商場,到訪者要強制檢測,昨商場內人流稀少。(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屯門友愛h愛暉樓有4人染新型冠狀病毒,疑現垂直傳播。有居民擔心,稱回家要「由頭洗到落腳」;另有暫住該廈親戚家的母女因怕檢疫影響即將開學的孩子,昨獲悉強制檢測呈陰性後便拖篋離開。

愛暉樓居民司徒女士說,住所接近09室,對大廈多確診感擔心,回家會「由頭洗到落腳」,「無辦法,唔通唔住?」。她對撤離感到「擔心都擔心唔薄v,但強調大廈衛生良好。陳女士與女兒在愛暉樓親戚住所暫住一個月,因女兒即將開學,獲悉強檢結果為陰性後,傍晚拖篋離開。她說親戚住所不近09室,但擔心留在大廈要撤離及強制檢疫,將影響女兒開學。

不敢入愛定商場 街坊繞路赴檢測站

愛定商場因有多名愛暉樓確診者到訪被納入強制檢測,安定友愛社區中心臨時檢測站昨早10時開放,人龍一度逾百人。居於愛暉樓附近的蔣女士,昨早偕同子女在檢測站外輪候近一小時,稱「驚謘A隔得咁近都幾擔心」,愛定商場是買菜或乘車必經之路,但得悉患者曾到該處,不敢經過商場前往檢測站,寧願繞大圈,暫會避免入商場。她續說,樓下公園有不少長者除罩流連,正值學校假期亦不會帶子女外出遊玩。至於友愛h居民68歲吳先生說,就算h內有人確診,亦不會打疫苗,因他年紀大、血壓高及有長期病患,怕疫苗副作用令他「半生不死」,連累家人要長期照顧他。

愛定商場及位於商場地下的友愛街市,昨早人流稀少。菜檔職員阿涵說人流只剩四分之一,「好慘呀」。確診者曾到訪「經典廚房」,其職員說平日中午坐無虛席,現只坐滿三分之一。

現場附近的藥行「大新參茸行」職員蔡先生說,出現確診後人流減半以上,但買消毒用品的人數則上升一倍,亦多了人買藥材煲潤肺湯水。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牛津針今年不引入 研購針對變種疫苗 袁國勇倡相同技術疫苗全部不買
【明報專訊】近期被指可能與罕見血栓有關的牛津大學/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原預計最快今年第二季尾供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本港疫苗供應充足... 詳情
【明報專訊】過去兩周再錄得6宗接種新冠疫苗後疑患貝爾面癱的報告,當中5人打科興,累計15宗;至今錄得15宗接種後死亡個案均判斷為與疫苗沒有因... 詳情
學者打復必泰後高燒 急症室等5句鐘
【明報專訊】東亞國際關係學者、東京大學法學博士林泉忠(圖)周三(7日)接種第二劑BioNTech(復必泰)疫苗後,前日感不適,發高燒至39....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正研究提高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的誘因,食衛局長陳肇始昨日稱,與新加坡商討旅遊氣泡上,接種疫苗者方可參加;另曾探討部分處所若要安全... 詳情
兒童醫院術後併發 嬰終身需起搏器 母疑醫生出錯欲尋第二意見 被倡赴大灣區
【明報專訊】本報接獲投訴稱,患先天心漏病的兩個月大男嬰,上月底在專治兒科奇難雜症的兒童醫院接受修補手術後,出現心臟傳導阻滯的併發症,心跳過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