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0
    星期二

文憑試攻略:開考前最後提示

[2021.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星笈中文》一連三期推出「文憑試攻略」幫助考生最後衝刺,中文科溫習來到最後9天,三位教師提供臨場備忘,進考場前的最後提示。

文:袁志敏

圖:黃瑞貞

[星笈中文 第027期]

更多教育
文言遷移:文言十三式之二:兩招掌握句子功能與類型
【明報專訊】續上期「文言十三式」,今期溫習文言句式系統。 【6】句子功能 句子有陳述、疑問、命令或要求(又稱祈使),以及請准等4... 詳情
文憑試攻略:議論文必備詞彙(二)
【明報專訊】詞彙不足,遣詞用字自然難以精煉和缺乏變化。文憑試卷二作文一向甚為留意考生的遣詞造句,本期繼續按主題提供一些議論文必備的四字詞及應... 詳情
備戰文憑:卷一指定篇章 試前檢視
【明報專訊】考期將至,考生有的信心滿懷,有的戰戰兢兢。不管準備是否充足,至今亦應靜心檢視進度。除了熟習上期分析的《廉頗藺相如列傳》(節錄)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