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20
    星期二

列市擬十年增5成託兒名額

[2021.04.20] 發表
列治文市府昨日公布一項計劃,在10年內增加50%託兒名額。圖為列治文市政廳。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昨日公布一項計劃,在未來10年內,將全市有牌照託兒名額增加50%。根據計劃,未來10年列市將增加的託兒名額超過3700個。

列市過去4年已在全市增加1200個新的託兒名額,4年內增加21%。去年列市有牌照的託兒名額已達到7022個。

市議會在4月12日通過一項「列市託兒行動計劃」,概述列市目前的託兒名額供應情況,並評佑未來託兒服務的需求,接著列出未來10年該市需要增加的託兒服務名額。

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指出,列市過去4年大幅增加了有牌照託兒名額,共達1200個。

他說,市議會將會與社區伙伴,以及各級政府合作,隨時應對市內增加的託兒需求。他並指,託兒服務是一項必要服務。

根據統計,列治文在2016年有5802個有牌照託兒名額,到2020年已增至7022個。

列市目前擁有10間託兒中心,未來兩年市府將再興建一所託兒中心以及2所早期兒童教育中心,以上計劃均已在興建中。

市府指出,上述計劃一旦完成,該市將增加201個有牌照的託兒名額,令市府自有設施下提供的託兒名額,提高至585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