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9
    星期日

復辦本地遊 業界稱打針司機不足難成團

[2021.05.09] 發表
現時持牌旅行社可有條件復辦本地團,隨團工作人員在出發前要為團友量體溫,而團友登車時須掃描貼在旅遊巴上的安心出行二維碼。(劉焌陶攝)
旅議會昨晨派員到九龍塘巡查本地旅行團出發情G,檢查有關旅遊巴有否貼上安心出行二維碼,以及旅遊巴司機和導遊是否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或持有陰性檢測結果。(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29日起讓持牌旅行社有條件復辦本地遊旅行團,香港旅遊業議會稱昨日及今日共有21個巴士團及3個離島團出發。有旅行社稱收客不足,難以成團,並稱報團反應較預期差,找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的隨團工作人員亦不容易,再上一個周六(1號)就因此無法出團。

旅議會截至前日收到來自198間旅行社共1509個行程的本地遊豁免登記,當中有12間旅行社、共21個巴士團及3個離島團分別在昨日及今日出發。旅議會昨派員到九龍塘巡查4個本地團,包括司機和導遊是否有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或持有陰性檢測結果,以及旅客是否有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沒有發現違反豁免條件。

報團不及11月復辦熱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本地遊旅行團最少有10多人才可成團,惟收客數目較預期少,昨日公司本地團收客不足,未能成團。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稱,今次復辦本地遊不及去年11月復辦時反應熾熱,估計市民已習慣自己郊遊,加上近期變種病毒個案令本地疫情再添變數。他說,5月1日原本有足夠客人可成團,惟找不到已接種一劑新冠疫苗的司機,故未能出團,他估計現僅有一至兩成旅遊巴司機、領隊及導遊已接種疫苗,該公司暫時每月出10多個本地團,尚可應付,但隨後若要加團,則未必有足夠人手應付。

姚思榮:年長司機接種誘因低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近期變種病毒個案予人感覺疫情反覆,公眾對本地團持觀望態度,報團反應較業界預期弱,「可能今個周末夜晚要慶祝母親節,出團需求比一般周末低」。

姚說旅遊巴司機普遍較年長,而不少導遊、領隊是自由工作者,接種疫苗誘因低,故業界接種人數亦較預期少。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百警戒備 胡志偉脫銬送別亡父 母親節前夕母子短聚 妻:夫已盡孝 謝港人支持
【明報專訊】正還押的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喪父,早前申請外出奔喪遭懲教署拒絕,前日獲高等法院暫准保釋奔喪,他昨早乘坐警車到鑽石山殯儀館出席喪禮,... 詳情
【明報專訊】今日是母親節,因民主派立選初選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正還押赤柱監獄的民主黨林卓廷,寫了一封信給母親。林卓廷憶述母親自他青年時代... 詳情
抗癌一波三折 婦求O型血屍肺續命
【明報專訊】兩子之母徐彩珠(Janice)數年前患癌,接受骨髓移植後出現排斥,近日肺部纖維化惡化,肺功能僅餘一成多,急需接受O型血屍肺移植。... 詳情
夫炒車妻涉頂包 「天眼」揭發齊被捕
【明報專訊】一輛七人車昨日清晨駛至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時疑失控「自炒」,車輛及路邊鐵欄損牷A一名女子自稱司機。警方事後翻查附近閉路電視片... 詳情
時裝店掩飾無牌酒吧 警拘23人
【明報專訊】警方昨在屯門搗破一間以時裝店掩飾的無牌酒吧,拘捕23人,部分被捕人一度匿藏在店舖閣樓,以棉被遮蓋全身,以為可避過警方拘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