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9
    星期日

加人一日接種40萬劑疫苗37% 國民已打第一針

[2021.05.09] 發表
昨日為母親節周末,限聚令下不少民眾不能團聚,又或身在海外,令訂花送上門生意大增。(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周五創單日記錄,接種疫苗逾40萬劑,而多倫多市府稱將於本周末完成接種50%的成年居民。卑詩省接種疫苗劑量亦已突破200萬劑。

加拿大前(7)日共接種了400,489劑疫苗。聯邦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其中375,636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而剩餘的24,853人是第二次接種。

至今,全國已有1400多萬人最少接種了一劑,約佔總人口的37%,卑詩衛生廳表示,本省合資格接種疫苗人口約430萬人,現最少約45%已接種了第一針,截至周四晚,本省已為民眾接種了232萬多劑疫苗,包括近100萬劑為第二針。而安省接種疫苗劑量已突破600萬劑。

本周,湧入本國的疫苗供應讓一些省份擴展了居民接種疫苗資格。

卑詩預計新冠疫苗供應大增,本月內會收到逾120萬劑,衛生官員承諾加設接種站和延長服務時間,而可預約的歲數料本周將開放到40歲或以上。另外,本省為傳播較高的疫情熱點區份優先為30歲或以上的區內居民打防疫針,35區中,8個屬溫哥華市社區。

多倫多市府在周六(8日)表示,本周末,多市將有一半的成年人最少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官員們表示,這是抗擊這種致命病毒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迄今為止,多市及其衛生醫療合作伙伴共接種了1,379,532劑疫苗,多市人口超過290萬。在過去的幾周里,官員們一直把接種目標對準高危地區。

多倫多市府表示,疫苗接種團隊預計周六,將在熱點地區的多個臨時診所為12,510人接種疫苗。目前,居住在安省政府指定的53個熱點地區的18歲及以上市民可以通過省府的網絡系統預約接種疫苗,而不用到臨時診所排隊。

多倫多市府說,正與醫療保健合作伙伴在本周末運營約36家診所,包括流動醫療隊和流動診所,為通過在線預約的多倫多市民接種疫苗。

另外,多倫多皮爾區昨日公布,接種疫苗劑量已過60萬劑,下周將會達到區內有75%成人接種首劑疫苗目標。至於約克區昨日接種疫苗劑量有492,230劑,已迫近50萬劑關口。

更多要聞一
本那比男子胸頸中槍亡
【明報專訊】本那比星期六晚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胸頸中槍身亡;初步未知道是否涉及幫派仇殺。 根據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發放的訊息,昨... 詳情
素里家禽處理廠爆疫29確診
【明報專訊】素里再報出有家禽處理工廠爆發新冠病毒,初步有29人確診。菲沙衛生局已經向工廠發出10日的停業令,並繼續監察工廠員工的感染狀況。 ... 詳情
聯邦政府將建新數字平台 能有效處理日增移民申請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將建立新在線系統為應付處理移民申請的延遲。 在疫情凸顯了加快轉向新系統的必要性之後,聯邦政府表示,將創建一個新的... 詳情
天氣漸暖嚴緊抗疫措施見效 專家警告勿放鬆 免疫情反彈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正在抗擊第三波疫潮,但有專家警告稱,若過早取消關閉措施,第四波疫潮可隨時來襲——但提高疫苗接種率和小心翼翼地重新開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