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23
    星期日

拜仁大勝謝幕 羅拔仔建功破梅拿紀錄

[2021.05.23] 發表
拜仁射手利雲度夫斯基(捧碟者)曾單刀及近門頭槌失機,完場前才攻入第41球,打破德甲單季入球紀錄。(路透社)

拜仁慕尼黑早已篤定德甲九連霸,昨謝幕戰主場大勝奧格斯堡,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攻入5:2一球,今季累積41個入球,打破名宿蓋德梅拿保持49年的單季紀錄。

拜仁先憑對手烏龍球開紀錄,基拿比、甘美治及京士利高文之後各建一功,加上「羅拔仔」完場前補射得手,最終以5:2取勝,送別離隊在即的後衛阿拉巴、謝路美保定、中場查維馬天尼斯、主教練費歷克等人。費歷克賽前承認將在歐國盃後接替路維,勢會擔任德國隊主帥:「德國足總已接洽我,每個人都知我與國家隊的感情。現在仍有細節未落實,但當準備好便會公布。」名宿助教高路斯則據報接掌德乙的杜塞爾多夫。

拜仁、RB萊比錫、多蒙特及禾夫斯堡將代表德甲下季出戰歐聯,第5的法蘭克福及第6的利華古遜會踢歐霸。柏林聯則絕殺反勝萊比錫,保住第7及下季歐洲協會聯賽席位,將自2001/02球季再戰歐洲賽。

不來梅敗陣 40年來首降班

易帥數日的雲達不來梅在名帥舒哈夫領軍下,仍主場2:4不敵慕遜加柏,跌落尾二,近40年首次護級失敗,陪同史浩克04降班。原本排尾二的科隆下半場曾食詐糊,完場前4分鐘攻破史浩克大門,反超前不來梅兩分,升上尾三,將與德乙季軍隊上演升降班附加賽。德乙在今天煞科前,前三的波琴、基爾及格雷特霍夫只相差3分。

更多體育一
同屬歐洲五大聯賽的意甲及法甲,今天起亦會展開最後一輪。意甲與英超同樣由3隊爭奪餘下兩個下屆歐聯席位,暫列第5的祖雲達斯作客博洛尼亞前,派路堅... 詳情
日本多地疫情仍未緩和,首相菅義偉前晚稱,本月底決定會否延長緊急事態,令東京奧運再現危機。不過,國際奧委會副主席高特斯表示,東奧絕對可以如期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