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30
    星期日

英國首相與未婚妻秘密完婚 疫下30名賓客出席

[2021.05.30] 發表
婚禮在首相府附近的威斯敏斯特主教座堂舉行。(網上圖片)

太陽報(Sun)和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與未婚妻席西蒙斯(Carrie Symonds)上周六(29日)在倫敦西敏主教座堂(Westminster Cathedral)舉行結婚典禮,秘密完婚。

路透社報道,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唐寧街(Downing Street)首相官邸一名女發言人,不願針對媒體報導置評。

太陽報稱,賓客於最後一刻,才受邀出席在倫敦市中心舉行的結婚儀式,甚至連約翰遜辦公室資深成員都對結婚計劃毫無所悉。

英媒報道稱,婚禮在距離首相府約2.4公里的威斯敏斯特主教座堂舉行,在當前防疫措施下,英格蘭地區結婚典禮限制僅30名賓客能出席。主教座堂亦只有很少職員知道約翰遜當日舉行婚禮,當日早上仍有不少遊人參觀。

下午約1時30分,座堂職員宣布清場,要求遊客離開,約1個半小時後,穿?白色飄逸長裙的西蒙斯乘坐禮賓車抵達,之後與約翰遜一起,於古典樂聲下由西面主門步入座堂。兩人在神父漢弗萊士(Daniel Humphreys)見證下讀出婚誓,然後互相親吻,他們的1歲兒子威爾弗雷也在場開心地觀看。

婚禮過程為時約半個小時,期間座堂外警備森嚴,周圍有警察。自從約翰遜於2019年成為英國首相以來,現年56歲的約翰遜和33歲的西蒙斯就一直同住在唐寧街首相官邸。兩人於去年宣布訂婚,且西蒙斯已懷孕。

北愛爾蘭首席部長范愛玲當日在Twitter發文,稱:「在約翰遜與西蒙斯的結婚大喜日子,為你倆送上無限祝福。」間接證實婚禮已經舉行。

他們的兒子於去年4月29日誕生,取名威爾弗雷德.勞瑞.尼可拉斯.約翰遜(Wilfred Lawrie Nicholas Johnson)。這是西蒙斯的第一個孩子,約翰遜則是第6度當爸爸。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上周六(29日)警告,在至少70%人口接種疫苗後,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才會結束,同時批評... 詳情
美恢復制裁白俄9國企
針對白俄羅斯上周日「迫降」客機拘捕異見記者普羅塔謝維奇(Roman Protasevich)一事,美國上周五(28日)宣布恢復制裁9間白俄國... 詳情
美國參議院上周五以6票之差未能通過成立跨黨派委員會,調查1月6日國會山莊騷亂。民主黨人批評共和黨人顧忌前總統特朗普反彈招致政治損失而「選擇捍... 詳情
凱特接種首劑新冠疫苗
英國肯辛頓宮周六(29日)在社交平台公布,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周五(28日)於倫敦科學博物館(London's Science Museum... 詳情
函之撖媼andora摰嚗券v∠其犖澸踝甇V蝙呵∪噘予園輞唾ˊ澸憌橘隞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