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0
    星期四

全加省長支持度賀謹第二高 魁省勒戈居首 阿省康尼墊底

[2021.06.10] 發表
賀謹目前仍是全加民意支持度第二高的省長。(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Angus Reid全加省長民意支持度調查顯示,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的支持度從上次的66%,略微減少至63%。賀謹目前仍是全加省長支持度第二高的省長,僅次於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在所有省長支持度排名中墊底,康尼只得到31%省民的支持,安省省長福特(Doug Ford)則排倒數第三,只得到35%省民的支持。

調查指出,73%的卑詩省民認為省府在處理疫情危機上做的好,61%認為本省醫療系統還算不錯,51%認為省府成功管理本省經濟。

調查顯示,省府在環保與氣候變化施政支持正在流失,只有39%稱讚省府做得好。

在貧窮及無家可歸的施政,省府只得到22%的支持,在房屋負擔危機施政方面,只有14%認為省府做的好。

調查發現,有5成已有投票決定的選民會選擇省新民主黨,有24%支持省自由黨,有18%支持省綠黨。支持省保守黨的只有7%。

調查分析,安省的福特,及阿省的康尼兩人,因為省民不滿他們控制疫情的表現,而使支持度插水。福特去年春天的支持度還如日中天,得到70%的支持,現在卻只剩一半,較上一季調查時減少15%。

大西洋省分的省長的支持度則出現上升,紐芬蘭省長富里(Andrew Furey)的支持度從今年3月時的45%,一路上升至最新一次調查的62%,人氣大漲,支持度上升17%。

新斯高沙省的省長蘭金(Iain Rankin)的支持度則是爬升22%,達到53%。

更多加國新聞一
借民眾悼念原住民童骸同情心 騙徒訛稱賣汗衫募款詐財
【明報專訊】全國多地為錦碌(Kamloops)原住民寄宿學校遺址所發現的215名兒童遺骸而連日來舉行悼念活動,但無良騙子竟利用民眾的同情心,... 詳情
皇銀新預測 今年屋價漲13%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表示,對許多加拿大人來說,擁有房屋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因為政府在很大程度上忽視了採取行動為房地產市場... 詳情
戴口罩寫辱罵中國字眼惹公憤 技師發動人肉搜索種族歧視男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男子在搭乘公車時戴了口罩,但口罩上卻寫了「F***骯髒中國」(F*** Dirty China)的髒話,在社交媒體In... 詳情
央行維持基準利率0.25厘不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將基準利率仍維持在0.25%不變。央行此前已表示,會一直維持此一利率水平到經濟復蘇為止,它周三表示,加息可能最... 詳情
反仇亞組織譴責安省種族犯罪
【明報專訊】有華人團體發表聲明,譴責安省倫敦市所發生的襲擊穆斯林事件;又呼籲民眾,踴躍出席今晚(周四)7時,在溫哥華美術館前為安省種族仇恨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