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6.10
    星期四

戴口罩寫辱罵中國字眼惹公憤 技師發動人肉搜索種族歧視男

[2021.06.1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男子在搭乘公車時戴了口罩,但口罩上卻寫了「F***骯髒中國」(F*** Dirty China)的髒話,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激起了強烈的反響,人們對上述公然展現種族歧視的行為進行了尖銳的批評。

多倫多一個名叫馬西(Marci)的心臟科技師本周一(7日)下午在搭乘沿德化林路行駛的29號巴士時,拍下了該名男乘客(圖)戴上述口罩的3張照片,並將照片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分享。她在貼文中寫道:「多倫多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的城市,有大量的華裔人口,這就是反亞裔的種族歧視。種族歧視並非總是涉及暴力,但其總是涉及仇恨。」

馬西還鼓勵她的追隨者提供幫助,找出這名男子究竟是誰。她說:「分享這個貼文,直至他明白,人們以零容忍來對付他的廢話。」

馬西的貼文立即被另一個擁有超過14萬名追隨者的Instagram帳戶轉發分享,很多用戶發表評論,狠批口罩男的種族歧視行為。

一名用戶寫道:「如此可悲!感謝你的分享和引起人們的警覺,竟有如此無知的傻瓜存在,人們不認為像他這樣的垃圾在多元化的城市存在,特別是在多倫多,但很顯然他們確實存在。」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央行維持基準利率0.25厘不變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將基準利率仍維持在0.25%不變。央行此前已表示,會一直維持此一利率水平到經濟復蘇為止,它周三表示,加息可能最... 詳情
反仇亞組織譴責安省種族犯罪
【明報專訊】有華人團體發表聲明,譴責安省倫敦市所發生的襲擊穆斯林事件;又呼籲民眾,踴躍出席今晚(周四)7時,在溫哥華美術館前為安省種族仇恨犯... 詳情
非法大麻測出細菌重金屬超標
【明報專訊】省府對從卑詩省非法零售商處繳獲的大麻進行檢測後發現,許多樣本含有合法大麻市場不允許的污染物,細菌、重金屬等含量超標。 ... 詳情
溫島兩原始森林暫緩砍伐2年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昨日(9日)宣布,應原住民部族要求,延遲砍伐於溫哥華島兩處原始森林兩年,讓原住民可有時間為他們的領土定有資源管理計劃。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