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18
    星期日

疫下租屋 提防假業主騙局
多訛稱身處海外 以假證件副本取信任

[2021.07.18] 發表
Craigslist網站常發布「警惕出租騙局」的提示。(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詐騙案件未有消失。本那比一名急需租房的男子,誤墮出租騙局,透過電話租屋並支付了租金和押金。警方說,這類型的騙局中,假「房東」經常會透過出示假的身分證明副本來讓租客放心,提醒民眾小心提防。

本那比皇家騎警曾在三月時發出警告,指有本那比居民的物業,被沒有物權的騙徒冒充業主將屋出租,以騙取租金。警方指,租客多數是在網上看到出租廣告後,同意與那名自稱是房東的人見面。在查看房子後,租客再次與假房東會面,交付租金及押金。租客在簽署租約後會收到住所鑰匙及告知入住日期,但當他們準備搬家入住時,遇到真正的屋主,才得悉被騙。本那比男子Terry是其中一名受害者,他說自己的故事大抵相同,只是由於疫情原故,他透過電話完成了一切的手續。他指自己急於租房,在時間緊迫下,基本上沒有選擇。

Terry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 「我從來沒有對整件事感到舒服,但因為新冠病例激增,當時又未輪到我的年齡層接種疫苗。而我真的需要找個地方住,那人在電話中說,還有4個人在輪候名單中排隊,只是他與我投契所以才選中我。對於被騙我感到非常絕望,自己也上了一課」。

Terry說已報警求助。

警方指,這類騙局中的「房東」會告訴租客自己住在海外,透過假護照或駕照等身分證明副本來讓租客放心。一旦租客以銀行電子過戶,或以匯票、電匯、比特幣等方式轉賬,「房東」收錢後就會失蹤;警方提醒民眾要保護自己,避開這類型的騙局。

更多加國新聞一
指隔壁音樂學校噪音擾民
【明報專訊】列治文有柏文業主與一間音樂學校一牆之隔,業主狀告分契物業委員會未能有效處理噪音問題,獲判得2,000元賠償。 據悉,音樂學... 詳情
溫東民宅可疑火 警方調查
【明報專訊】溫市士達孔拿(Strathcona)社區一間房屋,在周五深夜發生三級火警。房子被大火吞噬,附近社區煙霧瀰漫,幸好事件中無人受傷。... 詳情
素里天車站2人遭刺傷
【明報專訊】素里中央(Central)架空列車站周五下午有兩名男子遭刺傷,被送院治療。警方說,嫌犯在警員到達前,已乘的士離開,目前沒人被捕。... 詳情
加婦居澳洲疫下被禁出境 險錯失返卑詩省探垂危父
【明報專訊】一名居住在澳洲的加拿大公民一直試圖飛回卑詩省探望她垂死的父親,但澳洲的疫情邊境措施使這幾乎成為不可能。 目前,未經政府許可... 詳情
沙省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 進行雷達勘探尋「無名墓」
【明報專訊】沙省一個原住民組織到該省Thunderchild印第安寄宿學校(Thunderchild residential schoo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