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星期三

連續50日無本地個案 1變種輸入 沙特姊弟隔離期三遊o魚涌公園 當局未回應檢控否

[2021.07.28] 發表
政府24間疫苗接種中心明天起會向70歲或以上的長者派發「即日籌」,每日合共4600個,先到先得。圖為何文田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50日無本地個案,昨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個案,患者曾在港接種兩針復必泰疫苗,驗出L452R變異病毒株。此外,沙特阿拉伯駐港領事的13歲女兒連續3日危殆,她與同確診的11歲弟弟違反家居隔離令,在確診前天天外出,衛生署前日再披露涉及女童及其胞弟的新行蹤,包括曾三度前往o魚涌公園一期,但未有回應有否檢控二人。

滿70歲明起24中心可取即日籌打針

另外,政府昨宣布,24間疫苗接種中心將由明日起向滿70歲長者派「即日籌」,供沒預約長者在派發籌號當天的指定時段打針,共4600個籌。由每日早上7時45分起派發,派完即止。政府發言人表示,會視乎長者對「即日籌」的反應和實際情G,稍後會考慮推至年滿60歲。

政府續稱,年滿70歲長者可帶身分證到接種中心取籌,亦可委託家人或照顧者代領,但要出示長者身分證副本。工作人員會在長者接種第一針時,通知第二針的接種日期和時間。

由於場地限制,東涌社區會堂和機場的接種中心每日分別派發100個籌,其他私家醫院以外的22間中心,每日各派發200個籌。

輸入個案在港打兩針復必泰

本港昨增一宗輸入個案,涉及的37歲男子在7月3日至24日曾到西班牙和瑞士,至25日乘搭航班LX138抵港,於機場檢測陽性,並驗出L452R變異病毒株。他曾於4月中及5月初,在港接種兩針復必泰疫苗,但抵港前一天(24日)出現病徵。初步確診少於5宗。

衛生署前晚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於7月18日下午6時至10時曾到o魚涌太古城中心(只包括商場),以及於7月17日下午1時至3時、17日下午5時至7時或19日下午4時至6時曾去o魚涌公園一期的人,於明日(29日)或之前檢測。

衛生署昨補充,上述兩個新行蹤涉及驗出L452R病毒株的兩姊弟(第11968和11717宗),但沒回應兩人是否一同前往有關地點。據悉,兩人為沙特駐港領事的子女。衛生署至截稿前無回覆會否就上述兩姊弟違反豁免條件提出檢控。

明報記者

(新冠疫情)

更多港聞
家藏鐵蓮花伸縮棍 警拘14歲涉黑少年
【明報專訊】有黑幫把大批武品收藏於年僅14歲的幫派成員家中,警方經調查後,昨晨搗破該位於觀塘翠屏h的武器庫,檢獲大批刀、電槍等武器,一名14... 詳情
【明報專訊】32歲男子前年參加「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期間失蹤,搜救人員兩日後凌晨於沙田九肚山一斜坡發現死者屍體,死因庭昨展開研訊。... 詳情
黃照達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小啟:尊子請假,Emily版漫畫由黃照達代筆。編輯部】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案多人仍然還押,雖然身陷囹圄,但佢]同樣為「劍神」張家朗鷇纗B花劍項目奪金牌興奮。前民間集會團隊召集人劉鬖J(Vent... 詳情
【Emily】瞧潮香港60+ 瞧瞧家駒木結他
【明報專訊】香港文化博物館今日起開放新常設展覽「瞧潮香港60+」,展示戰後至千禧年初逾千件流行文化展品,包括已故歌手張國榮同梅艷芳嚜R台戰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