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星期三

前年比賽跑手斜坡倒斃 參賽者:與死者同行錯路

[2021.07.28] 發表

【明報專訊】32歲男子前年參加「Kill標王越野山賽2019」期間失蹤,搜救人員兩日後凌晨於沙田九肚山一斜坡發現死者屍體,死因庭昨展開研訊。兩名參賽者均稱,當日與死者於同一分岔路行錯路,其中一人形容死者神色疲倦。賽事協辦員稱該處有橙帶標示路線,事後才得悉有3人行錯路,而比賽時沒人在該處指路。

死者為郭遠雄(終年32歲),家屬一方沒律師代表,案件由死因裁判官周慧珠、3女2男組成的陪審團審理。死者女友趙慧儀供稱,前年9月8日與死者相約中午12時半在比賽終點見面,惟至1時許仍未見他出現,一同出發的3名朋友則相繼抵達,他們其後發現死者沒隨身帶手機,遂向主辦方查詢,得知死者於早上10時37分經過九肚山頂的檢查站,主辦方稱人員會沿途搜索及了解死者有否送院。惟賽事完結後未見其蹤影,趙於下午4時51分報警。

涉事岔路有橙帶 無人指路

賽事協辦員譚圳烽稱,主辦方在比賽路線的沿路每隔200至300米均掛上橙帶標示路線,並安排人員於容易行錯的分岔路口指路。譚表示,桂地新村的分岔位亦掛有橙帶,但如參賽者錯誤轉右行上樓梯,會見到一條比主辦方長度較短的橙帶,或會誤以為是正確路線,但理應發現有所不同。譚事後才得悉包括死者在內的3人行錯此路,而比賽時沒人在該處指路。

參賽者馮錫禧稱,當日於桂地新村的分岔口見左邊有橙帶,惟見一女子望向右方樓梯,跑上樓梯後見到較短的橙帶,及至發現無路可走才得悉行錯路,沒通知主辦方便自行退賽。

同樣行錯路的參賽者陳家傑供稱,事前根據主辦方提供的路線圖試跑,比賽時發現與實際路線差異很大,當日跑至桂地新村岔口不見橙帶,見到死者蹲下飲用村口水喉的自來水,其神色疲倦及恍惚,感覺像缺水缺糧,突然聽到馮於右方樓梯大叫「有絲帶」便跟上,其間死者從他身旁跑過,惟再回頭已不見死者,陳事後沿路折返並告知人員曾行錯路。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1025/19】

更多港聞
黃照達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小啟:尊子請假,Emily版漫畫由黃照達代筆。編輯部】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初選案多人仍然還押,雖然身陷囹圄,但佢]同樣為「劍神」張家朗鷇纗B花劍項目奪金牌興奮。前民間集會團隊召集人劉鬖J(Vent... 詳情
【Emily】瞧潮香港60+ 瞧瞧家駒木結他
【明報專訊】香港文化博物館今日起開放新常設展覽「瞧潮香港60+」,展示戰後至千禧年初逾千件流行文化展品,包括已故歌手張國榮同梅艷芳嚜R台戰衣...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員宣誓在即,早前引發區議員辭職潮,油尖旺區議會原副主席余德寶亦離任。風雨飄搖之際,油尖旺區議會噚日召開大會,民主黨朱子洛當選... 詳情
【Emily】林鄭拉大隊睇何詩蓓比賽 財爺無份
【明報專訊】奧運吸引力真係唔洃p,連官員都要放低工作眼定定欣賞。話說特首林鄭月娥噚日鐪acebook出post,張相顯示佢同多名司局長等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