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8
    星期三

斐濟七欖8強橫掃澳洲 迎黑馬阿根廷爭入決賽

[2021.07.28] 發表
隊長圖維(右)昨領斐濟隊大勝澳洲隊,進軍4強,距衛冕奧運男子七欖賽再近一步。(法新社)

東京奧運男子七人欖球賽進入白熱化階段,衛冕的斐濟隊昨在8強橫掃澳洲隊19:0,今乘勢迎戰「黑馬」阿根廷隊,爭入同晚上演的決賽。上屆亞軍英國隊亦再闖4強,將火併傳統勁旅新西蘭隊。

男子七欖分組賽昨早演畢最後一輪,B組合演上屆決賽翻版,5年前以43:7大勝封王的斐濟隊,昨再以33:7大比數擊敗英國隊,3戰全勝首名出線。斐濟隊昨晚以19:0淘汰澳洲隊,以不敗姿態進軍4強,準決賽迎戰阿根廷隊,後者在8強擊敗早前隊內爆疫的上屆季軍南非隊。斐濟國內疫情加劇,昨單日新增1285宗確診,當地晚上6點實施戒嚴,七欖隊長圖維(Jerry Tuwai)表示,欖球原本已備受國民關注,如今將有更多人留在家追看今日比賽,冀領軍以金牌為大家在疫情帶來喜悅。

日本名次賽吞敗 第10名完賽

不過,東道主兼上屆殿軍日本隊昨以12:36不敵加拿大隊,在B組3戰皆北,落入名次賽後再以7:21慘負肯尼亞隊,僅以第10名完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