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2
    星期一

針對接種率低社區 菲沙衛局設免預約診所

[2021.08.02] 發表
Centennial Beach本周三將設免預約診所。(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本省新冠疫苗接種率雖然已達到8成,但仍有2成省民未接受注射,令人擔心疫情再起。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為了方便省民注射疫苗,改在注射率低的社區廣設免預約診所。

菲沙衛生局昨日已在阿博斯福(Abbotsford)的農業展(Agrifair)設注射診所,後天(本周三)將在三角洲市的Centennial Beach,本周五將於高貴林的Cineplex電影院旁設注射診所。

以上的免預約診所是本省推廣完全接種計劃「Vax for B.C.」的一部分,該計劃希望鼓勵那些至今仍未打針的省民,完成兩針疫苗的注射。

菲沙衛生局發言人麥基(Christine Mackie)指出,現在設立注射點將優先考量方便性,衛生局將會選擇人流多的地方。人們有可能不知如何預約,無預約診所則免去預約的麻煩。

麥基表示,無預約診所不僅會提供第一針注射,也會提供第二針,因為完全接種對於保護社區所有人至為重要。

不過,NEWS1130訪問了一些反接種疫苗人士,其中一人住在三角洲,他要求匿名,他說,不認為無預約診所能夠說服反對疫苗的人。他表示,很多決定不打針的人可能不是輕易做此決定。

溫哥華傳染病中心(Vancouver Infectious Diseases Centre)的康威(Brian Conway)博士指出,省府有可能需要考慮其他策略。他表示,有約10%的人可以透過不同類型的外展計劃與他們聯繫,並說服他們打針。

他說,在一些人多的定點例如海灘設注射點,只能解決一部分人未打針的問題,但卻無法接觸到所有未打針的人。

他建議,可以在溫市中心東區等注射率低的社區,一個個敲門拜訪住在單室住宿單位的人土,並為他們注射,有可能也是其中一個辦法。

他表示,在溫市中心東區單室住宿單位大樓的住戶,可能有30%至40%至今未打針。

更多社區消息
基隆那槍案2傷1危殆
【明報專訊】基隆那(Kelowna)前日(31日)傍晚7時許,在Pandosy St.夾Klo Rd.發生一宗槍擊案,兩名傷者被送醫治療,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