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傳華發布內部採購指南 或違中美貿易協議

[2021.08.03] 發表

【明報專訊】英媒周一(2日)報道,中國政府在今年5月發布最新的內部採購指南,要求國內使用的X光機、磁力共振機等數百種商品,國產化率最高需達100%,即需要百分百由中國製造,為外國供應商設置新障礙。

報道引述美國前政府官員消息,中國財政部、工信部在5月14日發布一份長達70頁、題為「政府採購進口產品的審計指南」的內部文件,分別發送至內地多間醫院、企業及其他國有買家。文件通知對包括醫療設備、光學儀器、地震儀器等315項產品的最新要求,國產化率需達到25%至100%不等。該名官員批評,中國在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曾承諾不發布該類內部文件,而且今次發布的文件內容,可能違反去年1月與美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精神,直言中方的舉動只會增加兩國貿易的障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打擊學區房炒房現象是中國各地監管部門今年以來重點工作之一,一線城市尤其如此,深圳市日前起草社會建設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其中提...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中央網信辦發文,透露相關主管部門對不良粉絲文化的整治工作,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效。 報道指出,網信辦深入清理涉粉... 詳情
郝龍斌楊志良將遞狀 申停高端疫苗緊急授權
【明報專訊】台灣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2日)表示,將向法院聲請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郝龍斌指出,政府對人... 詳情
台稱「振興三倍券」成效佳  擬推「五倍券」
【明報專訊】為刺激疫下消費,台灣去年7至12月底向民眾發放等值3000元(新台幣,下同,約834港元)的「振興三倍券」(圖)。當局近日研究參... 詳情
台南原物料倉庫大火 濃煙衝天
【明報專訊】台南市下營區一座原物料倉庫2日中午發生火警,火勢迅速蔓延,濃煙直衝天際,台南市消防局灌救近2小時才撲滅,所幸無人傷亡,起火原因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