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俄指美下令24名外交人員返國

[2021.08.03]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指美國要求一批俄羅斯駐美外交人員,在下月簽證到期後返國,美國否認事件與駐俄使館早前解僱當地員工有關。

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指,24名俄羅斯駐美外交人員因為簽證到期,最遲要在下月3日離開,安東諾夫沒有交代事件是否與美俄爭拗有關,但指美國去年突然要求俄羅斯駐美外交人員只可以逗留3年,指這措施只是針對俄羅斯,不涉及其他國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形容,安東諾夫對事件的描述「不正確」,指俄羅斯駐美外交人員簽證每3年續期不是新措施。普賴斯又表示,事件與美國駐俄使館,因應俄羅斯禁止聘用本地僱員要解僱182人的事件無關,但指美國保留回應權利。

更多國際要聞
專注視訊會議服務的科技公司Zoom周日(1日)表示,同意支付8500萬美元和解金,解決美國一宗有關私隱侵權的集體訴訟。 這宗集體訴訟指... 詳情
大馬示威促首相下台
馬來西亞一批反對派國會議員——包括前首相馬哈蒂爾、主要在野黨領袖安華,昨日遊行往國會(圖),抗議首相慕尤丁以防疫為由宣布關閉國會,迴避不信任... 詳情
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周一(2日)在國會表示目前阿富汗局勢惡化,是因為美國等外國部隊突然撤走所致,而阿富汗過去3個月面對... 詳情
土耳其南部海岸自7月28日起發生逾百宗山火,至周日(8月1日)已導致最少8人喪命、逾500傷,數以千計民眾撤離,在熱門度假城鎮博德魯姆(B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