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加人手機數據費已下調 聯邦料2年內再降25%

[2021.08.03] 發表
顧客在選購手機套餐。(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揚言,在採取措施後加人使用手機數據服務的市場價格已在下降﹐從而令消費者受益。政府此舉主要是針對使用中級手機數據服務使用者,平均最多6GB的月費約為50元,並預計未來2年在2GB到6GB的手機數據服務價格再降低25%。

聯邦創新、科學及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cois Champagne)表示,最新的手機數據2GB到6GB的政府指導價格﹐顯示絕大多數電信營運商的手機通信套餐價格,比去年同期降低9%到25%。

為提高手機服務使用數據市場的良性競爭﹐引導電信商讓利消費者﹐聯邦政府推出如下舉措﹕

· 打開600MHz頻譜的公開市場競價,引導中小電信商都能分享低頻譜市場份額﹔

· 簽發政策指導給加拿大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CRTC)﹐要求CRTC制訂有利於市場競爭、可負擔性、消費者利益主導和創新性的通信市場管理規定﹔

· 專門開放3500MHz頻譜中內的50MHz公開競價﹐支持中小電信運營商。

商鵬飛還表示﹐佔據手機數據服務市場90%份額的研科(Telus)、羅渣士(Rogers)和貝爾(Bell)三大電信商及其旗下品牌﹐預計未來2年在2GB到6GB的手機數據服務價格再降低25%。如果他們不能達到這一目標﹐政府將利用政策工具引導市場競爭﹐促進價格下降。

在多倫多士嘉堡華裔聚居社區內的一間商場﹐各手機通信店前都打出促銷廣告。一間通信店表示﹕「現在疫情結束﹐前來諮詢購買手機通信的顧客比上次重開時明顯增多。我們推出的手機套餐比疫情前降價很多﹐比如這款套餐﹐每月40元包含8G數據﹐如果現在辦理贈送120分鐘打中國長途費﹐去年則是40元包含4G數據。」

另一間通信店表示﹕「這兩年我們沒有漲價﹐不敢漲價啊﹐你看現在市場競爭多激烈﹐漲價就會流失顧客。」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卑輪訂票系統鬧烏龍 售票船班子虛烏有
【明報專訊】一些已預訂卑詩渡輪(BC Ferries)船票的乘客昨日到了碼頭,才發現手上的渡輪船票居然「查無此班」,原來卑詩渡輪竟然發售了根... 詳情
省長慶卑詩日聲明 籲致敬前線工作者
【明報專訊】昨日是卑詩日(BC Day),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圖)發表聲明指,省民群策群力抗擊新冠病毒,渡過了本省歷史中一段最... 詳情
多倫多東區華埠生意逐步復蘇
【明報專訊】安省經濟重啟第3階段到周五便滿21日,但是多倫多東區華埠的活湃馬場場外投注站即使獲准重開,但卻因為商業保險驟升仍然關閉。至於東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