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8.03
    星期二

中美女籃3戰全勝 偕日本出線

[2021.08.03] 發表
艾雅威爾遜(前左)昨取全場最高22分,領美國女籃贏波出線。(法新社)

東奧女子籃球昨上演最後一輪分組賽,坐擁兩大WNBA傳奇球星舒布特(Sue Bird)及「白曼巴」圖拉絲(Diana Taurasi)的美國女籃,以93:82擊敗法國隊,於B組3戰全勝首名出線。

美國女籃今屆雖有球星當妮及奧胡米奇避戰,但仍有艾雅威爾遜及芭莉娜史迪維領銜,而年屆40歲的舒布特及「女版高比拜仁」的39歲名將圖拉絲,亦以「五朝元老」姿態助陣,助球隊爭取7連霸。美國隊昨挾兩連勝面對法國隊,威爾遜及史迪維合取39分,助球隊末段拉開比數,以11分之差力克對方,3戰全勝以首名出線。同組日本隊則以102:83大勝尼日利亞隊以次名晉級。

美男籃鬥西班牙爭入4強

C組方面,中國女籃以74:62挫比利時隊,同樣以3戰全勝取首名,並以頭號種子身分晉8強。

另外,男籃今演8強戰,其中衛冕的美國隊將惡鬥西班牙隊,而由NBA超新星盧卡當錫領銜的斯洛文尼亞隊,則與德國隊爭入4強。至於同樣擁有多名NBA戰將的法國隊將與意大利隊交鋒,今屆「黑馬」澳洲隊則要面對由老將史高拉率軍的阿根廷隊。

更多體育一
女長城2勝3負收官 郎平去向未明
衛冕失敗的「女長城」中國女排「衰家食尾糊」,昨以局數3:0輕取同組榜末全敗的阿根廷隊,肯定出局後才以兩連捷收官。東奧女排分組賽最後一輪關鍵戰... 詳情
港乒女團闖4強  鬥日本衝牌
經歷單打與混雙接連失利,香港乒乓球隊昨爭一口氣,在東京奧運女子團體8強勇挫羅馬尼亞隊,今硬撼日本隊爭入決賽。從混雙倒灶到重燃獎牌希望,港隊一... 詳情
2004年雅典奧運,李靜伙高禮澤摘下男雙銀牌,如今換作教練身分,於東京奧運距再寫歷史只有一步之遙。他前天以一句「企中間」夾雜粗言,引起全港熱... 詳情
港田徑史新章  陳仲泓戰110米欄初賽
香港田徑界今上演歷史一幕,由陳仲泓首度在奧運出戰男子110米跨欄項目。他被編入第4組,對手既有西班牙隊的上屆亞軍猛將,亦有中國隊名將謝文駿,... 詳情
馬術賽42名畢業  何誕華感恩圓亡父夢
港隊騎手何誕華昨伙拍愛駒Tayberry,在東京奧運馬術三項賽以42名畢業。他是港隊首個出戰奧運三項賽的騎手,表示為達成亡父的奧運夢感恩。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